Wednesday, June 05, 2013

[曼谷2013]泰潮冷 - 陳再裕酒家

來泰國必吃的除了泰菜,還有比香港便宜不少的魚翅和海鮮,集中於曼谷西邊的唐人街一帶.


鄰近河邊的唐人社區,是上世紀中國人漂洋過海打工的歷史見證.有說因為華人勞動人口實在太過龐大,對泰國的經濟有重要地位,所以泰皇特意給予他們鄰近皇宮最尊貴的地方聚居,成就今天的China Town。


沿著最熱鬧的Yaowarat Road(耀華力路)就是唐人社區最熱鬧的地方.



這裡金舖林立,招牌巨大而醒目,和曼谷別區的風貌完全不同.後街則藏著車行,商店,理髮店,賓館等.誰知道有多少代的華僑就這樣,在這小小而老舊的社區渡過一生?



移居泰國的華人以潮州人為主,所以唐人區的餐館多數為潮州菜館.之前來泰國試過了siam的銀都和唐人街的海外天,這次則跟隨旅遊書推薦,到陳再裕酒家嘗鮮.



我們從酒店分乘三輛的士出發,需時大概半小時上下,花了100 baht就來到位於後街的陳再裕酒家.這店招牌可真奇怪,店設於後街已經不太明顯,門上的招牌更是被簾篷半掩著,不留心點看還以為是黑店勿進!



餐廳分前後廳,我們這天因為時間早,員工還在閒著,但相信晚市比現在熱鬧得多.坐下時已有兩三枱客人在吃得興起.我們沿大圓枱坐下,先吃點潮州咸酸菜和花生醒胃.店員奉上熱茶和冰毛巾,服務相當不錯.

這裡的餐牌不算非常特別,一般的鮑魚鴨掌魚翅都有,而且價錢一點不貴,可算是相當抵吃.

(我們人多,所以點的均是大份量的菜式,大家請留意)



先來是旅遊書亦有推薦的蠔仔蛋(400 baht).這裡做法和傳統潮式不同,用的應該只有雞蛋,烹煮亦非半煎炸,反而和台式的蚵仔煎更相似.但最驚人的還是大如匙羹面的蠔仔,滿滿的舖著蛋烙上面,每粒均無沙,鮮甜多汁,半滴腥味也沒有,非常美味,必吃推薦!





炒菜只有細份量(200 baht),我們點了炒唐生菜和通菜各一.味道鮮嫩,不過還是老毛病,油膩了少許.



炒三鮮.這是愛吃海鮮卻有不想點貴價菜式的好選擇.大份不過600 baht,而且材料用上蝦,魷魚,蠔仔,魚肉等等,佐以應該是蝦醬的咸香調味同炒之,惹味而不失海鮮的甜美,相當好吃.



紅燒魚翅有三款大小.2500baht的大份就可分出十小碗,也就是每人大概40港元就可吃到滿滿一碗的魚翅,比我曾吃過的魚翅還要便宜!湯頭不算很甜,濃香惹味;魚翅炆至軟稔卻又不失其成梳的形態,相當入味好吃,只需加點芫茜吊味即可,連醋也可省下,美味!



凍烏頭,潮州人稱之為魚飯,在香港吃得多了,卻從來非害怕河魚腥臭的我所好.但這裡的凍烏頭雖只是500 baht一條,卻是又長又大又飽滿的誇張,切開來更見魚背上厚厚的一層啫喱狀凝膠;肉質閃耀著魚油,單看也知美味!



果然,鬆化的魚肉鮮甜甘香,雖然店沒提供豆板醬以供調味,卻已非常鮮甜,是我吃過當地最美味的魚飯!



最最最後的蟹肉炒飯味道比較淡,不過飯粒炒得乾身,蟹肉的味道偏淡但仍覺稀虛的鮮甜,也算是淡口一點的單尾好選擇.

吃至大飽,亦不知究竟店是否有奉送甜品的習慣,但只見在我們坐下時店員已捧出一碟反沙芋然後試圖給我們,不知就裡的我們當然拒絕;但當我們吃得差不多時,店員又再次試圖給我們吃這製作已良久的甜品,我們當然連聲拒絕!最後她把甜品給了鄰座的客人...不過我的家人在前天再訪陳再裕,他們亦收到(好像)免費的反沙芋,不過是新鮮熱辣從廚房捧出來的.我想要吃到熱騰騰的免費甜品還真需要運氣...



最後,店員送上解滯的功夫茶.雖然泰國天氣炎熱,但此刻喝杯濃香十足的功夫茶,亦覺暢快非常,為豐富午餐劃上完美句號.

吃了那麼多,究竟價錢如何?單點食物應該是4800 baht左右,再加疑似是服務小費的200baht,九人也不過是5000 baht,亦即是大概140港幣.我想用同樣價錢,在香港應該吃不到這裡的三份一吧...



這天還有想試的粉絲蟹煲和燒乳豬沒法試,大家如果有機會嘗到此兩味的話,記得告訴我好吃否啊.

陳再裕酒家
地址:85-89 Yaowaphanit Road, Samphantawong, Bangkok
(註:慕名的客人實在太多,強烈建議預先訂座.電話662-224 2167,另一端聽得懂英文,再不潮語亦可.)
時間:11:30am-2:30pm;4:30pm-10:30pm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