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I see your true colors - Light Radiant Food

位於中上環交界的東邊街,最近因一宗悲劇而廣為人知。


當日本打算到附近,要不是最後一秒改變主意,差點就成了目擊證人。

司機不過一念之差,結果釀成大錯;生命無常,叫人不禁感到悲哀.


今日,意外地點已回復平靜,但看見緊閉的鐵閘和新簇簇的鐵欄,一輛失控的汽車,殺傷力居然此驚人!心中餘悸猶存,急步進要往的餐廳好了。


餐廳沒裝冷氣,天花的風扇在搖。天氣雖悶熱,但遮掩門口的盤栽能自然調溫,將熱氣和塵粒擋在外頭,空氣中更沒惱人的臭味潮氣。有多久沒在這種月份吹天然風?



侍應迎來打招呼,更捧着黑板餐牌逐一介紹:主菜有十二款,用料盡量取有機和本地貨,大都是素菜,連湯只是$88。點了沙律各一,再加冰薄荷茶和芒果Lassi。



享用着店的無線上網,聽着隔重紗的車聲人聲,不說還以為自己在西貢,而不是西環。


有機菠菜湯比較稀身,味道和常喝的”忌廉”湯不一樣,是貨真價實的充滿菜味和咬口,外頭喝不到如此天然的風味。


喝了大碗湯已半飽,這時來客沙律就剛好。以平碟盛載,材料更有看頭,各種蔬菜水果顏色豐富奪目,天氣悶熱胃口不好?只消看這一眼,保證你胃口大開!


其實點地中海沙律也好,彩虹沙律也好,分別只在於配料是鮮橙菠蘿或是橄欖雅支竹 ,沙律菜一樣,沙律醬還是天然香草醬和香油。醬沒半滴青澀腥,香味濃郁悠長,更因沒奶成份,所以味道香而不膩,和清甜爽口的蔬菜正合。輕烤過的薯仔粉綿軟滑,真的好香好香!味道甚至比在life cafe的更新鮮.


在這區以這價錢能吃到如此質素的沙律,是住在數街之隔的我之大幸。


午市漸近,客人漸多,廚房送出的豆腐炒飯,蕃茄焗菇都很吸引,下次來再試試!但真的要待天氣沒這般悶熱才行。令天還是吸一口冰凍醒神的薄荷茶,吮少許以豆奶乳酪打成的mango lassi,來得自在。



沒奶酥臭的美味更告訴我,很多事情本應非必需定然,只是科技太發達人類太富庶,才把往日的享受當成今天的必要?



看這沙律,沒肉沒奶,卻比大部份的忌廉味混醬美味;看這餐廳,沒冷氣沒多燈光,但比空調房間更舒適。誰說沒冷氣沒車輛就會死?前人也不是這樣活得更加精彩?


或者,來這裏點客彩虹沙律,吹點涼風,嗅嗅泥土氣息,你也會像我一樣,發覺簡單也很美。

Light Radiant Food
Eastern Street, Western District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