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12

呼吸的快樂 - full cup cafe

感謝好友,在我生日前的一晚,和我來到了這間樓上cafe預先慶祝.




Cafe名叫full cup cafe,說來也真湊巧,這晚我正因感冒未癒而呼吸有點困難.也因久未逢人氣,臉上透著病氣,帶呼吸困難之醜態.來這間茶館呼吸呼吸,也許有助康復?


穿過不怎樣的大廈電梯,來到茶館三層中的底層.裝潢和大部份樓上cafe很不同,傢俱都帶偏懷舊風,令人想起個人十分喜愛的homeless家具店.



牆上有放滿espresso mug的櫃,咖啡水吧也是少見的認真.更特別的是咖啡館後方設有小型band set,店來原來每星期有live band show.這可貫徹了咖啡館的主題:音樂,和咖啡.真特別,也很合我的心水.


可惜的是,這天既無現場音樂,我也不能喝咖啡.但能和一段時間未見的好友聚頭,兩者皆無不算是甚麼.

餐牌也是非常有特式地印刷在雜誌內,這裡選擇不算很多,不敢吃太重味的東西的我,看見有簡單易消化的麥片水果乳酪沙律,當然不能錯過.飲品當然不能要冰的,就要了客薄荷檸檬茶...薄荷葉不夠?那就桂花薑茶罷,總之是熱的就好.友人都點了$95的晚餐,外加一客煙三文魚薄餅分享.


先來友人的小沙律,接著就是我的大麥片水果乳酪沙律,內容都一樣.呼吸不暢順影響的不只嗅覺,更連帶牽涉味覺.這幾天吃食淡而無味,這天還算好一點,起碼吃到不同水果的甜味,煙韌的麥片和軟稔的水果夾雜,也滿足了咬嚼的快感.



不過乳酪沙律醬的酸味,還是不怎吃得出來.份量不大,但這天吃則覺得剛好.

上星期還帶笑說這星期要來點齋戒沐浴清腸胃,想不到老天爺真的和我玩認真,讓我難得地願望成真了.我應該說下星期要中六合彩頭獎的.


也咬了角煙三文魚薄餅,應該沒人會在這種地方期望吃到正宗羅馬或那不勒斯式薄餅了!送來的是現成餅底,是意料中事.擠了點檸檬汁調味,煙三文魚的咸味應該頗重,就連我這瞎舌頭的人也吃得到味道.無味餅底硬硬的,也太溫了.熱點也許會有脆脆的口感.


飲品點了壺熱茶,是近日常喝的桂花薑茶.也別緻,茶是入進一個小水壺中,壺上搭著隻款款不同的espresso mug讓客人自斟自飲.桂花香比薑味輕,但這也許又是舌頭作怪.但薑味真的很重,是壺中漂著的一片片薑片的作用吧!


喝著醇厚補氣的熱薑茶,感覺活力恢復了點,雖然鼻水還在流,起碼沒初報到時那般臉黃.

從東談到西,更扯到正常人應不可能會扯到的話題,說著就過了數個小時;這裡也真旺場,一晚下來所有枱子都坐滿了客人.突然因忙得滿臉煙的侍應放下點著蠟燭的蛋糕在枱上-明白的明白的,你很忙吧!



其實這晚我也吃不了甚麼蛋糕,這片的份量反而剛好.而事實證明瞎舌頭是真的吃不出味道,只覺得那蛋糕的質地有點黏喉-但依然感謝友人的安排,我很喜歡,謝謝.:)

四月雖只過了幾天,但其實已給我不太好的感覺-先不談即將來臨的死線一大堆,單是頭幾天已足夠令人心情受挫.一位鉅星離去雖已數年,但每每想起當年的一幕依舊叫人慨嘆生命無常;比想像中強頑的細菌,雖只是雞毛蒜皮的令人疲倦無力,但已令人方寸大亂,計劃好的預算中的暫時休場.突然的一通電話,差不多將整個暑假計劃推倒從來,更氣得令我真的欲哭無淚了好幾天,令人感到有時可能不是因為你做錯,你也可能要承受別人不負責任的後果.英文有話life is very suffocating,我這幾天除了因病真的不太能呼吸,這幾波衝擊也可真叫人喘不過氣來.


這晚來呼吸咖啡館,也是給我一個呼吸的機會.人越大反而快樂越少,其實可能只因我們把快樂看得越來越複雜.是要璀燦一生才算快樂,是要位高權重才算快樂,是要吃盡珍饈百味遊盡四方才算快樂?這幾天的事卻告訴我,有時候命運注定要這樣,你想逃也逃不過,也不一定要滿足這些慾望才叫快樂.有時候把事情看得簡單點,對生活開懷放鬆點,簡單也可以很快樂.正如這天簡簡單單地,嘗到水果的甜美,喝壺潤喉的熱茶,暢快地呼吸著,已經很快樂.


在這個呼吸的第二十一零一年的晚上,我尋到了簡單如呼吸的快樂.

感謝好友們.也感謝這些年前把我帶到世界上,讓我吸第一口氣的家人

 Full Cup Cafe
旺角登打士街36號恆威商業中心4-6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