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Birthday Brunch at the Bar - Linguini Fini

生日的lunch hour要看電影,早上空檔正好吃個brunch.


從前屬週日專屬的weekend brunch現已擴大至連週六也有供應,個人非常喜愛的餐廳Linguini Fini也不例外.


來到擴張至地下的餐廳,時鐘已撥至提供brunch的時段.白天的酒吧環境舒服非常,心想反正未坐過樓下,酒吧也可點一樓的食物,就選擇沿地下的舒適圓枱坐下.


地下樓上的裝修風格一致,牆上滿佈本地start from zero的塗鴉,耳邊的音樂節拍強勁而不吵耳.心想要是早上半睡半醒的來吃早餐,不用點食物,光是坐一會聽音樂,保證你醒神不少!


這裡的brunch menu更是豐富,內容和早上7-11全新供應的breakfast menu一樣,分別不過是早餐時段飲品是免費並且unlimited refill的.

這天很sad的賣光了水牛芝士,不能點caprese,只能把眼光轉向其他的items,刷刷刷的很快就點好菜.


先來的Straccetti di manzo是從第一來開始每次都會點的,此品有多麼可愛從此可見.薄牛肉片中芯還是粉紅嫩滑,輕咸的咸魚醬和藍芝士更突出其香甜,毡底的火箭菜有足夠橄欖油而一點不苦.還是那麼美味!


沒得吃水牛芝士就單點cherry tomatoes作配菜吧!顏色繽紛的本地番茄滿滿一碟,大小形狀都不一,粒粒卻都是充滿甜汁的好貨色,鮮味濃郁,一點不酸不澀,醒胃得很.


on top of spaghetti是第一次點的,大大顆肉丸坐在茄醬意粉上面,伴以兩小片蒜蓉多士.先把肉丸切開再搞伴,質感鬆化而且肉味濃郁,香草味剛好不會蓋過豬牛肉的鮮味,不錯.意粉也是煮得al dante的煙韌,茄醬卻有點偏甜.將之伴著肉丸吃會比較合適.


兩隻渾圓的LF Benedict顏色強烈,杰身的鮮黃色Hollandaise sauce伴著片Basil leaf非常搶眼.Hollandaise sauce調得不錯,除了一般的檸檬酸味還帶點點辣香的,份量也足,令Benedict更惹味.


蛋煮得剛好熟,切開中芯就能看見誘人的流心蛋黃汁,味道和顏色同樣強烈又鮮味.只是用來煮蛋的開水應該下醋下得慷慨,蛋白有點過酸。English muffin也明顯比第一次吃時烘得更香更脆,中芯保持點軟熟得以吸收蛋汁。硬是要挑骨頭的話就只是火腿平凡了點,不過我素來就不好此物而偏好菠菜或煙三文魚,可能非軍之罪也。


既愛水果,又愛乳酪,當然不放過這裏的fruit and yogurt cup。用的是本地農場種植的士多啤梨,granola則是與posto pubblico一樣的香脆品種,這回伴以足夠乳酪就沒上次那般太有咬口。一切實在太完美,稱這杯yogurt為我的dream breakfast絕無誇大!


吃完咸點,正想點lemon olive oil cake之際,目光卻被吧台上的數款homemade pastries吸引過去:對澱粉總是無力抗拒的我把持不住,還是點了片coffee and strawberry cake


外皮蓋以酥脆的crumble,是我愛的牛油味;鬆軟而乾濕剛好的蛋糕一點不過膩,蛋香透露絲絲我愛的咖啡香。間中的草苺果肉更為餅身增添濕潤甜美。我們雖不好甜,但眼前這片份量不少的蛋糕卻在不覺間被你一叉我一口的吃個碟底朝光 - 如何美味可想而知吧!


只可惜喉嚨作怪,與煎炸熱氣之物無緣,否則G/F酒吧新推出的pizza,toy soldiers等惹味食物,肯定在這高興的早上通通進了肚.不過正如志明所講,有些事情不用一晚做完,有些美食也同樣不用一次吃光-

突然想起另一個更大的遺憾,想著也叫人既憤又悲;但,也許every cloud has its silver lining,雖未能如期離港,但換來的是另一個體驗,更會在這喜愛的餐廳附近工作一段日子,來這裡更不愁沒機會.


這天微不足道的遺憾,就待夏日時慢慢滿足吧


Linguini Fini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地下及1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