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風繼續吹 - 一風堂

拉麵這狂風,好像永無息止:自從一碗定量豚王打破以本地薑為主的拉麵市場,一股股瀛風亦接踵吹襲香港這飢渴的市場。就連日本響噹噹的名牌拉麵也看準了這片肥豬肉,令香港颱風未起,拉麵風已吹了不少多少轉!


重戰區亦從尖沙咀伸延至銅鑼灣再燒到中環,燃起火頭的除了豚王外還有新參上的一風堂。很榮幸獲邀出席新分店的開幕派對,可以搶先嚐嚐特別的小吃和拉麵。


大會請來Viann主持,這晚廣邀傳媒好友,為新店打響頭炮。



以薑啤和士忌調成的red highball夠冰凍,令人胃口大開,更期待緊接的拉麵盛宴!


先由日籍拉麵師傅和傳譯介紹一風堂背景,之後也就各款食物逐枱介紹,是專業認真的表現。


棒棒雞沙律揉合了中日菜特式,雞肉有麻香且辣,成絲的肉和菜都口感不錯,夏天吃最開胃。


咖喱叉燒春卷長條狀令人想起這不是春卷,咖喱饀香辣皆備,又有叉燒肉的咬口,是吃拉麵時點餃子以外的好選擇。


香辣炸雞翼賣相不怎麼樣,深色的炸漿卻鎖住了豐厚的肉汁,雞肉又細又嫩,熱呼呼的味道又有點辣,是絕對的惹味!


來一風堂不吃拉麵總不成事,這天則可嚐嚐新推出的沾麵。這款本來為方便作息緊張,吃飯要快的工人的產品,將麵條和熱湯分開盛載,降溫更快吃得也更方便。說起來這也合在中環的忙碌上班一族,吃飯吃得快就可爭取時間休息!


麵條揉合了拉麵和烏冬的做法,帶淡麗麥香,煙韌度也足,單吃也美味。將之浸下以豚骨和魚介湯為主的熱沾汁沾來吃,厚大的麵條纏滿鮮味,溫度也不燙囗吃得很方便,避過了吃麵吃得滿頭汗的不便,更方便整天要穿西裝的上班族。


麵更已附上半熟玉子半枚,蛋白幼滑蛋黃也溏心,令麵倍添香氣。



湯汁中的大葱和炸天婦羅麵又脆又香口,叉燒肉切碎成條也很香滑。


沾完麵,店員再加入昆布湯,讓客人也能喝湯。


海鮮濃香此時就更突出了,熱呼呼的更好喝,一點不會浪費。



最後的甜品是炸甜薯配雪糕,前者粉綿香甜,吃着竟令人懷念起日本嚐過的大學芋來了;用前者點雪糕來吃,二者冷熱在口中交纏,也是有趣的配撘。


感謝大會的邀請,看來在中環上班的拉麵愛好者,從此有一個新的午餐好去處了。

一風堂
中環德己笠街1-13號世紀廣場3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