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一孖三 - 孖沙茶餐廳

餐廳要出名,不需要樣樣出色,只消有一款食物做得出位,就能殺出個重圍。位於孖沙街的孖沙茶餐廳,就是憑一味簡單至極的叉燒煎蛋飯,獨步天下。


老實說,叉燒,是交來的;煎蛋,人人都識。那有甚麼特別?


出位的是那蛋:當別家用的是預先煎好的乾爭爭蛋餅,這裏卻會在落單時問:要煎蛋太陽蛋


要後者的話,廚房會新鮮煎一大片蛋黃剛好熟的三蛋太陽蛋,蓋住叉燒和已上色的白飯,熱辣辣震騰騰的送給客人。


沒心理準備,還真會被碟上那三隻瞪着你又份量十足的渾圓大眼嚇到!別怕,將蛋黃從中芯軋破,飯的熱力更將蛋香揮發徹底。


看着蛋汁向內流下引成小漩渦,形狀有點像拆掉後espresso machine滴嘴後extract espresso時引成的虎紋漩渦;白飯已以豉油上色但實味道不咸,蛋汁令它更粉糯更香甜,醬油味蓋過蛋那不能避免的腥味。


叉燒偏瘦並不香,但伴在蛋汁豉油飯旁,滿有嚼感的它也是不錯的綠葉。



但此飯的確不太健康,一來三隻半生蛋不是人人受落,二來份量太大,三來半條菜也沒有,膽固醇更是爆燈,所以還是兩人分一碟比較好。


除了叉燒飯,魚柳包也很不錯。可能很多人對此品的印象只來自老麥,我小時候也已吃光一輩子的麥記魚柳包配額。這裏的雖然貴差不多一倍,但美味極多!



餐包質感軟綿,但仍能感受到一絲絲麵條,味道不過甜,表面更有焦香。



魚柳炸得外脆內軟,比不少地方的出色!只消少許沙律醬和蕃茄點綴,已是人間美味。


只見廚房密密手的煎蛋奉客,可見餐廳這出位的三蛋飯是成功的。我吃過不多地方的叉燒煎蛋飯未能作比較,但這裏的起碼會給人深刻印象,更令我想起小時候未有禽流感沙門氏菌這些詞語的時候,吃到的蛋都是這樣的。


也許有些味道已成回憶,好像小時候那魚柳包的滋味般。天天和我到麥記把我寵肥寵壞的婆婆已離開我,沒了她相伴,怎吃也吃不回小時候的感動,更何況味道亦已變差很多。

孖沙茶餐廳
上環禧利街23號地下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