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12

安全意食 - Di Vino

蛋是半熟的才好吃,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不過蛋的凝固溫度不過是六十多度,而細菌要上百度才會死,也就是說未凝固的半熟蛋很多時還存有細菌,吃得多有沙門士菌感染的危險。


有看我的網誌的人都知我愛吃早餐,更特愛溏心半熟的eggs benedict,也算高危一族吧!



最近Di Vino推出的Eggstreme Saturday Brunch特別採用經巴氐消毒法的Safegg,各種雞蛋為主題的早餐主菜不過是九十八元,大家吃得滋味又安心。

這天更有幸得到餐廳公關的邀請來嘗嘗喜歡的早午餐,真的非常感謝!


餐廳是半開放式設計,在雲咸街旁的高餐枱坐下,讓溫暖的陽光喚醒還未清醒的靈魂;眼前麵包籃有香草薄片等,再烘得熱一點會和橄欖油更合拍。耳邊傳來現場DJ的音樂,令人看餐牌看得更輕鬆。雞蛋主菜有英式English Breakfast,美國的Eggs Benedict,西班牙奄列和蛋餅等,更有黑松露炒蛋。飲品有酒精的有果汁為主的,任君選擇。


點選了四款早餐和配料,之後就和路人你望我望你的等吃!先送上飲品,我愛喝的bellini改以芒果汁為基,果汁酸味撘上偏酸的汽酒,是非常醒神又開胃的飲品。



四款蛋品同時送上,時間要掌握得好也考起廚房的協調。要先吃的當然是eggs Norwegian/Florentine,三文魚菠菜的各二,水煮蛋上澆了Hollandaise sauce再輕烤(au gratin),更添脆香。


蛋的生熟度掌握得算不錯,形狀煮得渾圓,蛋白彈指得破,不過可以蛋黃更熟一點點。因知道蛋已消毒,看見蛋黃汁那麼生澀也吃得放心。襯底的鬆餅雖沒甚烘脆,不過又暖暖的又鬆綿像海綿,將蛋汁全吸收了更加惹味。三文魚肥嫩咸鮮,而菠菜已瀝乾又加了把鹽調味,拌着雞蛋和荷蘭醬吃有中和的作用,真不錯!


英國的早餐份量特大眾所周知,這裏的London也正宗,不過欠了黑布甸和焗豆。煙肉豐膩焦香,太陽蛋也煎得剛好。不過最愛還是那四角烤多士,又薄又脆,令愛厚多士的我也另眼相看。


加入青椒,洋葱和basil的Omelette Catalane白雪雪的,幸好擱了一會也沒滲水,生熟度也剛好。中芯還存有濕潤的蛋液,爽脆的椒粒增加了口感。平常只會吃到無味的奄列,這裏的卻偏咸了點點;向英國借調一片多士襯着吃,麥香平衡了咸味,又不錯喎!



配料也沒讓主菜專美,特別愛那烤得香口又多汁的大番茄。煙三文魚也肥美好吃。


吃過主菜,嘴饞的我們知道這裏的Burrata Cheese很著名,雖然索價$388一客,但也很希望試試看。幸好質量和價錢成正比,送來的芝士超大顆,聽大廚說有500g重!


這芝士是在意大利人手製作再即送來港,裹住的忌廉芝士和水牛芝士保證新鮮,也因裹住的忌廉太流質所以形狀軟朳朳的,要以芭蕉葉固定之。


用刀切開雪白的外皮,芝士忌廉緩緩流出,煙韌的內芯散發輕柔奶香,好性感!味道非常新鮮,奶味豐足不騷,吃下來口內一陣清涼,伴上少許香草醬已能吊起其奶鮮味,滿嘴的芝士實在叫人太滿足!相比下小顆的蕃茄鮮甜不足,在芝士旁顯得黯然失色了。


也嘗了點甜:點了幾款大路的甜品,餐廳安排了併成一碟送上,也好,只是因溫度有差,溫的布甸有熱溶雪糕的感覺..


先拿朱古力心太軟開膛,這裡的也有流心,布甸的質感不算非常濕潤,味道算是非常醇厚又不是,但說味淡也不是,應該如食友所說,因用的麵粉和雞蛋的比例頗高所致吧.


Coffee mousse 'brulee'和別的有別,普通的咖啡慕絲上已薄焦糖層蓋面,也算是兩種甜品的混合創作吧!味道何不錯,焦糖的煙燻味為單薄的咖啡慕絲增添甜味,慕絲也幼滑,口感襯托下更居層次.


Tiramisu一定是新鮮搭配的,因不是盛在盤子中,而是在手指餅上唧上忌廉芝士和可可粉的立體狀.芝士的質感企身,味道也較濃郁,是個人喜歡的,可可粉添上一點苦澀香氣;手指餅只是輕浸過咖啡,表面略脆的帶少許酒香,輕輕的已能更吊出芝士的甜味,個人更非常欣賞有質感的手指餅-在香港很久未吃過未被浸得溶溶爛爛的餅在Tiramisu裡了!真的很滿意這客Tiramisu.


最後的咖啡葩菲和杏仁曲奇,冰凍的比較合夏天食用.杏仁餅下的糖粉應該頗兇,餅的質感很煙韌又黏牙,杏仁的味道卻不算很濃,是能接受的範圍.咖啡葩菲的質感對版,不過咖啡味被奶酥味蓋過了,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個mocha semifreddo吧!不過伴著煙癮的曲奇也是不錯的感受.


沐浴在陽光下吃又安全又美味的早餐,實乃人生一大樂事,尤其在香港這繁忙都市-試想,過度都市化把人都困在室內了,早上不是要工作就是要補眠,中國製造的食品經常鬧出污染醜聞,味蕾和觸覺在繁華下日漸衰退.當發展令以來曾是天荒夜談的變成理所當然,其實也在把理所當然的事變成遙不可及的奢望.



在還有機會奢侈一下的時間,何不找個週末早起一點,享受一下?

Di Vino
中環雲咸街73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