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曼谷2013]朝思暮想的芒果糯米飯 - Mae Varee

芒果糯米飯是我唯一真心喜歡吃的泰國菜式。最喜歡那甜而不膩的泰國水仙芒果肉,煙韌十足的甜糯米,再加上香脆的綠豆乾和濃郁的椰漿,共奏出天下最神奇而美味的甜美配搭;我非甜魔,也心甘情願地在這充滿東南亞色彩的甜點前謙虛低頭,臣服於煙韌而甜美的滋味裙下。


 雖然幾乎所有曼谷餐廳都提供芒果糯米飯,但自從上次(2010年)在酒店吃過果不甜飯又硬的失望出品後,我就暗下決心,要好好善用吃這甜品的quota:要不就不吃,一吃就要吃到令人滿意的.

不好吃的酒店芒果糯米飯(2010年)

不好吃的超市芒果糯米飯(2010年)

最美味的芒果糯米飯究竟在哪裡呢?無論是google又或是參考旅遊書,不少識途老馬都指出,位於Thong lo站的Mae-Varee的芒果糯米飯是全城最佳。究竟事實是否如傳說那般誇張?為了證實,瘋狂迷戀芒果糯米飯的我,就在臨離開曼谷當日,獨自坐車來到Thong lo,為的只是在離開之前吃一次朝思暮想的芒果糯米飯


從Chit Lom乘坐Sukhumvit Line,五個站之後就是Thong Lo。這裡除了新開的Marriott酒店,並沒甚麼主要景點.我想旅客在此停站的原因,不外乎來拜會傳說中的芒果糯米飯。而最搞笑的是,提供這傳統甜品的並非甚麼神級五星甜品店,而是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水果店Mae Varee



雖然,我想也想不透為甚麼水果店要通宵營業,而老闆為甚麼會開始兼賣芒果糯米飯(和overall的糯米飯),但很明顯的是,他當初的決定絕對沒錯。



從Thong Lo站下車到Exit 3,步下天橋後轉右,在第一個街口轉左,就會看見掛在Mae Varee門口的巨型芒果模型。應該沒跑錯了吧!



店前有堆成小山的芒果,山竹,荔枝等熱帶水果。



但最最最吸引我的,還是那裝在盒中的芒果糯米飯:一大片的芒果肉下面盛住小小的糯米飯團,閃爍著甜美的光彩。如果充滿炭香的牛扒能挑動牛魔王的無窮食慾,那眼前的這片芒果肉扒,就是我這芒果糯米飯狂熱者的personal brand of heroine



這天合共要買十盒糯米飯帶回港。不見有兩款芒果(Ok Rong/Nam Dok Mai)選擇,反而糯米飯有分白色,綠色的班蘭和黑糯米三種,我就全部要了三色糯米的。向老闆落單後他就會叫員工即場制作。



只見員工手腳利落的拿著一粒水仙芒果,三兩下工夫就將皮全部削掉,再將肉完整的起了出來,切件落盒,平均只消三十秒就處理好一粒,看得我這平時像搾汁多過切芒果的人傻了眼!然後員工再從裝有不同糯米飯的膠袋中齊整地擠出三粒糯米飯團,排得整齊漂亮的,再用保鮮紙包裝,手腳清脆利落。



每盒100baht的芒果糯米飯都附有椰奶和綠豆乾這兩種不可或缺的配料,而且份量都相當慷慨。



我們直到黃昏抵達機場時才有時間品嚐這傳說中的甜品。看似小小一袋的椰漿多得可將主角浸沒,綠豆乾同樣多得任你灑;生怕它們的味道會蓋過芒果的甜香?不怕,泰國水仙芒雖然嗅來沒印度的alfonso芒冶艷,偏實的肉吃下去卻是香氣滿瀉,非常配合其以花命名的身分。沾滿濃郁椰奶的芒果肉反而添香更為突出,爽脆的綠豆粒令其層次變得更加豐富。



但最最最驚喜的是那三色糯米飯:飯粒煙韌得來又不失鬆化,啖啖均是椰汁的香氣;綠色的班蘭糯米的椰子香更是濃郁,感覺將是在大口吃咖央醬,卻沒那麼漏;黑色的黑糯米一點不硬,比白糯米更加好嚼,米香卻因此是三者中最豐富的.實在太太太美味了!就算單點多一份糯米飯,我想我也應該能全部吃光!!!!!為甚麼世界上會有如此美味的糯米飯!!!!

而且,事實證明,新鮮的糯米飯和隔過夜的糯米飯,鬆軟程度完全是兩件事。無論你如果將它翻熱,已經變硬的糯米飯是怎也無法回到新鮮時的鬆綿香甜,也就是說這糯米飯只能立即買立即吃,一進雪櫃就Bye bye!這對不太喜歡到曼谷旅行的我可是壞事,因為就算托朋友為我帶回一盒,也無法再回味即新鮮糯米飯的好滋味T.T

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到曼谷旅遊,記得記得一定要往Thong Lo站買這店的芒果糯米飯嘗嘗,不吃保證你後悔!

Mae-Varee
1 Soi Thong Lor Road, Sukhumvit 55 Klongtun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24小時營業
交通:BTS Thong Lo站Exit 3,出口轉右,第一個街口轉左就是
芒果糯米飯價錢(2013年5月):100 baht
www.maevaree.com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comment:

  1. 你好!請問你是怎樣把芒果糯米飯帶回港?不會變壞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