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曼谷2013]機場的辣辣泰菜 -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

晚上到Soi Cowboy探險後,終於回到站旁的Terminal 21找地方吃晚餐.此時大部份餐廳已關門休息,還在經營的多是外國餐廳.


唯獨是這間看此西式菜館的Have a Zeed by Steak Lao還未休息,感覺對版價錢又不貴,大家一拍即合,也就決定在此開餐.

如果泰國菜的精萃在其咸中帶酸辣,這間貌不經人的餐廳可算是做足一百分!端來的沙律均是叫人舌頭噴煙發麻的辣,叫人不住喝汽水開水解辣!反而待菜式放涼了點時再吃,辣味減退不只更易入口,還更能吃出菜式複雜的調味,反而吃得更滋味呢.

吃泰國菜必點沙律,而這天最辣的亦是沙律!



青木瓜/青芒果沙律:八級辣
一入口是魚露的酸和辣椒的麻,口腔已頓時酥得連味道也吃不出來,只剩下中彈後般的麻木,可怕!不過木瓜和芒果均爽脆可口極,如非辣味太盛,這是可令人吃不停口的醒胃菜.



yam粉絲沙律:九級辣
這的辣味比中午吃過的辣很多!煙韌的粉絲吸收了滿滿的辣汁和青檸酸汁,是比bulky份量看來更清新醒神的味道,不過實在太辣了,第一二口完全吃不出味道來,還是待放一會兒後再吃比較好.



豬肉碎沙律:十級辣
想不到終極最辣的反而是這看來很harmless的沙律!肉碎中全是辣汁,吃得叫人噴火,恐怖.

反而其他非沙律類的食物則只有熱辣而非麻辣,我們可吃得沒那麼辛苦.



不知名炸物:兩級辣
到現在還不知道是甚麼的東東,味道和質感均和印度的炸薯仔很像,加上淋面的酸辣調味汁,好好吃啊.



炸蝦餅:熱辣辣
一大粒一大粒新鮮炸出的蝦餅挺彈牙,不過始終還是喜歡混有馬蹄等等的港式做法,如今的純蝦膠味道有點淡淡的.





燒豬頸肉/燒雞肉:一級辣
兩者的肉質皆鮮嫩多汁,比香港普遍的燒肉類強多了.而且最重點在其帶辣的沾醬,將整體香氣再提升,更是美味.



炒菜:一級辣
連菜也帶辣味,嗯...不過芥蘭是挺爽口對了.



大蝦配黃咖哩:一級辣
看似很intimating的其實一點不辣,咖哩汁吃下去還滿有椰子甜香的.蝦肉彈牙但沒甚味道,還是吃汁算數,好想來一塊薄餅將之清掉啊.



Pad Thai:少少辣
這裡分海鮮和素菜兩種,個人會推薦放了好嚼豆腐乾的後者.調味沒第一晚在Mango Tree Bistro吃到的細膩,酸咸味均是可以再多一點點的太溫和,粉質亦不夠煙韌啊.



冬陰公:酸多過辣
這裡的做法是加入頗大量的椰汁,味道甜中帶酸而不辣,相當正宗而且濃烈,反而比第一晚的更佳呢.吃過一道比一道辣的沙律再來一記這酸湯,雖然個人不太喜歡酸甜味道,總比讓舌頭腫脹麻掉的好!

不太記得這頓飯的實際價錢了,但猜測亦不貴,我們又沒心情點飲品甚麼的.大家如果碰巧身在Terminal 21而又不知去哪裡吃飯好,而且不怕辣,亦可來這裡一試自己的耐辣能力.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
Terminal21 , 4th floor, Bangkok, Thailand 10110
https://www.facebook.com/haveazeed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