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3, 2013

[曼谷2013]熱到核裂翟道翟 Chatuchak Market

我們於週日到達曼谷,碰巧是翟道翟市場(Chatuchak/jatuchak/jj market)的開放日,所以我們一放下行李就轉身坐BTS到翟道翟市場.


坐BTS到Mo Chit/Chatuchak Park站下車,看見擠滿遊客身影的車站就知道一定沒下錯站!從天橋往下望只見更多人頭,小食檔和七彩繽紛的泰國的士,感覺非常熱鬧.



不過怎熱也熱不過頂上的太陽:當時正值中午,天空是百分百的萬里無雲,陽光銳利得像想把人熔掉分解;熱氣從地面蒸謄向上,於是我們像似convention oven中的肥豬肉被熱力上下包抄煮熟,汗流得停不下來,tshirt更是九秒九被汗水沾濕,立痴痴的感覺好-辛-苦!



翟道翟市場面積很大,如果要整個逛完是沒可能的事,加上各Section主題不同,有的以食品為主,亦有以港人搬不回去的家具,敢看也不敢買的佛牌神像等等,所以我們在拿了地圖後就決定集中逛市場左方的Section 4至1,看的都是食品飲品為主.

翟道翟市場當然有不少東西吃,但因為太陽實在太猛烈,曬得我們都食慾全失,連商品也沒心機停下細看,只想不斷飲飲品補充流失的水分.

那究竟翟度翟有甚麼好吃喝?在各個出入處都有小賣部,發售大家熟悉的汽水,果汁等飲品,但難得來到泰國,沒可能整天也喝香港也找到的東西吧?於是椰青成為了我們的新寵.在東南亞四處可見的椰青賣得比香港便宜得多,如果不怕寒涼的話大可每天喝兩三個,保證生津解渴.在市場有不少售賣椰青的小店,但我們最喜歡的還是連帶售賣椰青雪糕的店.



這小店於場內設有兩三檔分檔,天藍色的招牌非常易認,加上永遠堆著的小椰子,大家沒可能會錯過.小店主要售賣椰子雪糕,原個椰青,椰子汁,更會免費提供椰子水給光顧的客人.我們在市場第一種吃的就是這雪糕,不過35baht一個,即大約港幣8,9元.



店員先將椰子雪糕置於已開半和刨肉的小椰子裡,雪糕上還插有店鋪的小旗子,非常可愛!然後客人從幾種配料中選擇兩款,感覺有點像在吃Frozen Yogurt!



我從粟米,椰果,珍多冰,不知名乾果和菠蘿中選擇了要糯米飯和椰果.



雪糕的份量不大,質感比雪葩沒那麼重冰感卻又比雪糕少奶的香滑,感覺滿是椰子肉的充實感,而且因奶香不重所以椰子香更為突出,好吃!加上煙韌非常的兩種配料和富嚼感的新鮮椰子仔肉,層次豐富,味道亦清新又消暑,強力推介,保證吃完感覺冰涼又幸福!

同一所店也有發售即叫即開的椰青,好像是40 baht一個.比頭還要大的椰青滿是冰涼清甜的椰子水,當被曬得快將昏倒時喝一口感覺是無與倫比的舒暢,比任何一種汽水還要解渴,一口更能喝掉一個,暢快!


另一邊也有發售著名的泰式冰奶茶.因為工作關係在香港喝過不少,在泰國當地喝還是第一次.泰式奶茶以濃黑茶底和香料混成,再加入煉奶,椰奶或椰糖,達至其比港式奶茶還要厚身的質感.也許是熱帶地區的人長年曬著猛烈陽光,身體的鹽份流失比較快,所以愛喝甜甜的飲品補充,這奶茶亦是極甜!不過嚗曬了一整下午,喝一杯補充一下,亦不為過吧?

如果Section 6-2是飲品的天下,那麼Section 1就是串燒和燒海鮮的天下.我們被曬得沒甚食慾,但當經過香氣四溢的燒烤檔時亦不免被其吸引得食指大動!



除了常見的燒大頭蝦,燒全魚,燒雞,炸魚薯條等等等等,更有千奇百怪的黃色燒釀魷魚筒,炒墨魚卵等等.



不過最受我們喜愛的還是簡單的燒豬肉串,雖然不是即點即燒,但豬肉保持濃濃炭燒香,肉質亦嫩,而且價錢不過10 baht一串,絕對抵串得起,推介!



因為陽光實在猛得要命,加上我們睡眠實在不足,所以只逛了兩個多小時已打道回府,亦只看了整個市場不夠四分之一.翟度翟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東西值得看,而且價錢亦不貴,不過大家記緊要講價,最好從店主開價的三成起開始講,通常都能夠達成大家都接受的價錢.



又,其實在市場的另一方有一售賣食品,小食和水果等等的Or Tor Kor Market,聽說也很值得一看,不過這次無緣拜會了,可惜.大家如果有時間的話,記得要去看看.

Chatuchak Market
http://www.chatuchak.org/
交通:BTS Mo Chit/MRT Chatuchak Park 站下車步行5-10分鐘

Coconut Icecream@JJ Market
https://www.facebook.com/CoconutIcecreamjj
市場近出口1設有大型檔,另於市場各處設分檔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