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下次下次 下次大概可以 - Frites

記得上次在中環的Frites吃了非常飽但也非常滿足的晚餐,這天突然很有吃青口的衝動,雖然中環店滿座,但幸好灣仔的新分店座位供應沒那麼緊張,所以可以先訂座,七時再舒舒服服的去吃個晚飯.


從前的三里屯已經裝修番新好,更改名為Brim 28,餐廳都是全新的,唯一不變的是依然的不夜天氣氛.看見大家站著喝酒的感覺,居然比蘇豪更不像香港.


走了一圈終於找到訂了座的Frites,坐滿了下班來喝一杯的上班族.幸好酒吧樓底夠高,否則肯定吵得爆炸!


酒吧室內很暗,看不見裝修是怎樣的:用的木枱刀叉,看似粗枝大葉,其實粗中有細,處處滲出一種continential(?)的味道..well,除了店內不停走動的菲籍印籍侍應,不過其實她們的服務又快又好,值得一贊.


餐牌只是印在毡枱紙上,反而beer list被珍而重之的印在一本叫BEER BIBLE的皮面厚簿上,種類應有食物選擇的數倍之多!


加上店的酒吧又光猛又齊備,Frites的重心放在哪裡,從此易而可見吧.


一場來到,當然要點青口!加記得上次不知天高地厚的點得太多菜,這次就自量點只來客半公斤青口,要Frites House Mussels口味的,再加一個小沙律,一客燒羊架,就已經足夠了,還得留肚吃甜品呢.:P也翻了翻聖經,侍應大該是看我不會飲酒的樣子,主動推薦甜美的水果啤酒給我們呢.

說時遲那時快,青口已搶閘上枱,比沙律還要快,why...?之後的食物也緊接著送上,在三分鐘內已是滿枱美食的盛況.最後的反而是啤酒,由酒保親自遞上,並斟了第一杯酒,也為這三分鐘興奮冷靜一下.


呷一口冒泡的冰凍Pêcheresse from Lidemans,入口是充滿活力的碳酸泡沫,味道香甜,酒精含量極底(2.5%?),像是喝有氣果汁多於liquer,也好:今晚清醒點,味覺更敏銳.


先不理那偌大的青口煲,向沙律動手:點了簡單的番茄黑醋沙律,用的是大隻的肉茄,多汁清甜,草腥味不甚濃郁;加上點濃縮黑醋汁,甜絲絲的酸味更帶出番茄味.紅洋蔥條微辣,整體是相當清新的沙律.份量也剛好,不會吃得太撐.


把煲蓋打開,半窩青口直冒煙,是誘人的忌廉甜味!煲邊也夾著麵包一片,薯條一(大)杯,還有那沙律醬,配套十足.新鮮青口隻隻連殼,雖然殼還掛著醬汁令人吃得甚為狼狽,不過那青口肉質豐厚,鮮甜可口無沙,咬下去咸鮮汁液滿瀉,好過癮!


更不能錯過的是煮青口的醬汁:切碎番茄,洋蔥,蒜蓉和忌廉,蔬菜碎炒得又香又軟,忌廉汁更是香得太過份,用來喝也行,真瘋狂!這時那片厚麵包就發揮作用,單吃沒甚趣的它質地緊密,用來點汁吃卻是最對,入口又軟綿又香濃的,好正!如果不是點了其他的菜,單吃這片麵包(或再額外點幾片,亦得)點青口汁,已經叫人滿足不以!


麵包搶了鏡,一旁的薯條其實也很不錯,條條都是肥大肉厚的,說是big fat fries絕無半點誇張.最衰是被倒汗水沾濕了點,要不是單以其粉綿薯肉和炸得香口的外表,輕輕一擺就能把那麵包ko.當然了,帶點酸味又清新的mayo,也發揮著’吊薯條味’的重責,ketchup?no way!


其實不太想點Rack of lamb,因為偏貴,一客就要差不多三百元.不過也知道這裡的菜份量特大,而且味道不錯,所以最終還是回到了愛吃的羊.果然,送來的羊架連著大塊肉,我想有十安士!


六成熟,閃著肉汁的羊肉看起來很嫩的樣子,表面用開心果和黑椒coat著所以很香很脆,和幼滑的肉對比很大,也很香.羊肉可以更生,質感有點太硬,但最滿意的是那濃烈的羊酥味,很久未吃過這樣酥的西式羊肉了,太令人滿足!芥末可點可不點,反而那rosemary jus太咸,會蓋過羊肉本身.附上的烤蔬菜和粟米餅也很香很好吃,實在太叫人滿足!


也許是吃得很滿意的關係,也可能是實在太餓,吃了這麼多東西還想來點甜品.雖然也有心太軟,布甸怎的大路選擇,但我的目標是上次吃不下的窩夫-在全港唯一比利時餐廳不吃窩夫,總不成事!可惜的是,這晚餐廳賣光了窩夫,侍者推薦我們點兩人用的apple tarte,難道弄個窩夫真的那麼難?!為甚麼我兩次也吃不到?!T.T


anyway,等了一會,侍應就捧著新鮮弄好的Apple Tarte Tatin過來.先看著她把碟子放好,然後用陰力把那蘋果反撻撣..撣..撣出來,直到那撻帶點猶豫的跌出來,然後她再用同樣的陰力把雪糕球撣出來,再把很濃的醬汁倒一圈,就leave it to ourselves.



新鮮熱辣的蘋果撻被撣得有點醜,煮過的蘋果肉軟稔的頗甜,撻底是酥皮的很香牛油味,乾脆好吃;雪糕球伴著少許crumble香香的,加上帶酒香的醬汁,好香雲呢拿香,和酥皮很夾,好吃!


雖然這頓飯有點貴,坐的環境也非常’有氣氛’,頭上就是一直播著大隻佬在玩欖球的大電視,左右都是喝得臉紅紅的人,環境也吵耳的.不過食物真的很叫人滿意,也會再為這裡的窩夫再來,下次吃不到不罷休!!

Frites Wanchai
 Shop 6, 1/F, Causeway Centre, 28 Harbour Road, Wanchai
(訂座a must: 2877 2422)
http://conceptcreations.hk/index.php/frites-wan-chai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