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菇奶奶大戰排骨精 - 金祥排骨麵

一直很怕來水街的金祥排骨麵,因為店內一直在炸排骨,滿店都是油臆臭,吃完一頭煙。這天又了這邊,附近的店還未開,只有來一直逃避的金祥排骨麵吃午餐。


這店的主打是排骨上海麵,基本上要用甚麼來配麵都可以,價錢不超過三十元。


這天不想吃油炸食物,就點了客清淡點的菜膽冬菇厚麵,另外點的有魚卷麵鍋貼凍豆漿


如果豆漿真的是自己磨製那真的很不錯,入口有濃郁豆香得來又不甜,雪得凍又順喉,很好。


點了的粗麵依舊大碗,不過因為選對了配料,所以湯底保持清澈甘甜。冬菇上點點炸蒜蓉散發着香氣,而菇也隻隻肥厚得很,咬下去菇香散發一室,非常惹味,比不少標榜用名貴乾貨的還要香,真是香得要命,不說還不知自己在吃的不是烤過的portobello mushroom菜膽也非常飽滿爽甜,小棠菜應該是當造時節吧,當造的蔬菜總是最美味。粗麵和上海粗炒的麵一樣,樣子和烏冬一樣,入口卻煙韌得多,米香也更豐富,掛湯能力又高,比本身的幼麵精彩多了。



也偷吃了一小塊牛根,感覺是夠入味了,不過煮得不夠時間,質感還保留了像橡膠的質感,未夠黏口,令人失落。


但煎炸食品就真的油膩了點,排骨放在湯裏的油併發出來,一發不可收拾。而魚卷以腐皮包着拿去炸,幸好是另上,那碟上全都是油!入口也很油膩,要點醋來平衡油味。



鍋貼也是如此,雖然肉饀蠻惹味的,不過實在太油膩了,吃一隻已經很足夠。


所以原來到金祥吃麵,要知道點甚麼配料才成。

金祥排骨麵
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16號地下C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2 comments:

  1. 水街尾有間摩登茶餐廳d豬扒牛扒幾正 你食過未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 little cafe opposite to JW Hotel? Nah, i hvnt tried that place out, it looks a little greasy to me... but upon your recommendation i shall go and check it out asap. thanks for reading and commenting!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