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苦未盡,甘先來 - 糖痴豆

天,終於來到最後一科了,真想不到我居然有命捱下去.碰巧這天是晚上考的,所以考完再去吃點好的,就是慶祝自己還活著的最好方法.前天去了枝記吃了幾次,今天晚上就到它旁邊的糖痴豆,吃點甜的作晚餐,興奮一番.


平日好像不太忙碌的它,想不到晚上滿客!小店內坐滿了人,幸運地也擠了進去,不用靠快斷的雙腿站在外面等等等等等天光,好幸運.


記得之前也曾推薦過這裡的蘋果金寶,進店時更見到我的食評被打印了出來釘在告示版上呢,哈哈,真感謝店的支持呢!今天晚上本來也想來個金寶的,但看見有個更吸引的店三寶,包括迷你心太軟蘋果金寶檸檬撻伴雲尼拿雪糕,都是我愛吃的熱甜品,就要了一客.M則要了客爆棚,這名字可真配合當時店內的情況呢.


等了不一會,兩款甜品先後送上.爆棚材料非常豐富,有多種雜果,涼粉,爆爆珠,三色果,金柚,椰果,芒果椰汁底.最重要的水果都是即叫即切的,味道很新鮮,種類和分量也多得很,最適合(只)愛吃生果的她,因為她可是一點甜也受不了的.配料的質感有的煙韌有的爽口,為這碗本來已不平凡的甜點更加豐富,健康又好吃!


我的店三寶呢,三種都是越熱吃越好的熱甜品,一時間還真令人難決定應該先吃甚麼呢,哈哈.


但始終心太軟的壽命最短,所以還是先拿它開膛吧-拿叉一切,裡面的朱古力溶液緩緩流出,但不是很流質很牛油那種,而是很矜持的慢速,質地也是偏杰身的,感覺很不錯.


外面的朱古力布甸也是討人喜愛的質感,不會過硬,味道也濃郁,朱古力味香得來也不會一味太甜,味道又沉實,吃得出用料是實在和有質素的-唯獨是那溫度,實在過溫了點,如果是熱騰騰地吃的話,那朱古力香味應該會更豐富.


心滿意足的吃完心太軟,然後就是最最最愛的蘋果金寶了.正常版用曲奇批底,這迷你版用酥皮盒代替.頂部的金寶雖然不是一粒粒crumble而是一大片牛油酥,但香酥味也足,質感也夠乾,收貨有餘.裡面的蘋果餡還是切得那麼大顆,煮得質感爽脆而帶少許軟稔,肉桂味夠重,蘋果味也甜酸適中.最喜歡的是連餡料裡也混入了果仁和牛油酥粒,所以口感就更加豐富了,實在是超好吃的!


但這次酥皮盒就顯得和蘋果餡有點不合了,因為酥皮太輕身,和又重又濕的餡質感絲毫不夾,也承托不住,最終就好像在吃分開的酥皮和餡料,有點可惜呢.添上的雲尼拿汁香味也不太重,又稀身,很容易就流到不知所蹤.倒不如用那雲尼拿雪糕伴著吃-但雲尼拿味很人工,奶味也幾奶粉,如果能夠換上一球哈根大師的雪糕,就算要加錢我也願意!-因為,用劣質雪糕伴如此美味的金寶,實在是太可惜了.


最後碰的檸檬撻小小一個,感覺頗rustic;看似很熟的檸檬餡入口是想不到的輕柔,味道酸中帶甜,不會酸得面容扭曲,實在令人驚喜.但這次很厚身的曲奇批底就顯得過厚過酥了,味道蓋過輕巧的檸檬餡.-當時心想,如果將金寶和檸檬撻的撻底兩者交換,那樣濃淡會否適中,感覺會否對點呢?

但當然身心太疲倦,所以雖然面前的甜品不算很十全十美,我也吃得很滋味.-畢竟,天下間沒有甚麼是比自由的味道,來得甜美的.雖然現在只是小偷步,正式的解脫是兩天之後,但這晚就如黑暗中的第一線曙光,無論多麼微弱,也足以令人興奮.

下次再來,要吃回同樣令人興奮的蘋果金寶-完美,除了那可惱的雪糕-但,如果我說要自携一小杯哈根大師來伴吃,又會不會太寸了點呢?哈哈哈哈哈.

糖痴豆
半山巴丙頓道1號M4B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