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favspot日.當蝦乾遇上豬骨湯 - 豚王

非常感謝飛扑的邀請,我可以和同樣愛拉麵的家人在登龍街的豚王分店,免卻排隊之苦,搶先一步吃到豚王的拉麵!真的很感激!


比預期早了點到達,只見小店內人頭湧湧,更有幾個名人在拍照etc,心知不妙,所以留下名字就匆匆離開.


十多分鐘後回頭,幸好已能入座,就和幾位碰到的食友齊齊坐,食拉麵.雖然也是要等,但已比平時要苦候幾小時的情況舒服得多呢,哈哈哈.


分店和中環店的分別,可能是在這邊獨有的海老王,以及那邊一直是open secret的元氣王,在這邊明刀明槍地賣吧.



豚王赤王黑王翠王通通試過,在未吃過的元氣王海老王兩款之間,還是一頭投進蝦乾的懷抱;畢竟,我還是對日本+咖哩這配搭,有點抗拒,哈哈.


枱上也放有任吃的芽菜等,大家可以隨意加進麵裡吃,單吃也是惹味的小吃.


熱騰騰的拉麵很快送到:這裡和中環店不同,用的碗是全新訂做的,也不知是不是一種麵指定用一種顏色芸芸,總之看起來很colorful就是了.



海老王
是在豬骨湯底加上櫻花蝦乾,以海鮮的咸鮮為骨湯增添味覺層次.


其實也不是第一吃這種海鮮x豚骨拉麵了,記得上年在東京站拉麵區的六厘舍,就吃過一碗賣相不怎樣,但味道驚為天人的鰹魚粉豚骨湯掛麵-那碗滋味至今依然難忘,令人回味再三.


說回面前這碗海老王,湯底的感覺比平常的杰身,入口卻不算很膠質,滿有豬骨和動物脂肪的香甜,鮮味卻不過咸,味道也很實在,很不錯.將那小團蝦乾,以及其他醬料香油混和,只見湯底變得更杰身了,但味道卻沒有遇期中的重鮮香,而是一股非常霸道的豬骨濃味,和隱約探出頭來say hello的蝦香.第一口感覺有點奇怪,不是應該濃一點的麼?-再嘗一口,依然.


我想,這應該而是他們的豚骨湯底本身已經夠咸了,櫻花蝦乾的咸味卻不及其重身,所以混在一起時就會出現以上情況了.當然,如果你碰巧撈到一大堆吸湯汁的櫻花蝦乾,一把兒塞進口中品嚐,那蝦味定必會濃郁非常.但當湯有一碗那麼多,蝦乾只有那一小團時,香味就會被稀釋掉了.


湯底雖重要,但始終不是一碗拉麵的一切,這方面豚王做得絕對出色:幼身的麵條依然掛湯力強,要了特硬的麵質也真的對版,入口煙韌得來也滿有香味;雖不能追加葱和黑木耳,但在碗中的份量以足夠,滿滿的吸收了豬骨香,好好吃.’一夾就散’的叉燒並不是貶詞,而是那片叉燒烹煮得軟滑得不得了,入口卻帶濃郁豬肉甜香,也是好好味道的.

天哪,看著面前這碗滿滿的美味,叫人忘掉甚麼減肥要少吃碳水化合物的梵音,甚麼?-這一刻,我耳邊只聽見魔鬼的輕語,誘惑我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把整碗吃,吃,吃,吃掉



家人點了翠王赤王,都說水準和中環店一樣,這讓有點擔心開分店會引致水準下降的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這裡的拉麵碗底都印有’多謝’兩字,我想這是和日本人吃拉麵習慣將湯一併喝清光,以示對拉麵師傅的讚賞和尊重有關吧;那,這來自店方面的多謝兩字,是代表店對把湯喝清光的客人的回應 ie. an appreciation for your appreciation?還是店對客人的來臨的感激,就將日本餐廳會在客人離開時叫一聲驚天地泣鬼神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原理一樣?


無論如何,我還是對豚王的出品深存尊重和感謝,他們的心機,是在每碗麵中都吃得出來的.要煮出色的拉麵,從來都不是一件易事啊.


當然也要多謝favspot的邀請,讓我可以這麼瀟灑的來一碗豚王拉麵而不(因為要排幾小時的隊所以)失霸氣.看見愛豚王愛到發瘋的家人也吃得非常滿足,個人感覺是絕對良好的,實在要多謝他們讓我當了一次孝順女,哈哈!

豚王
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