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快船,早晚同樣精彩 - 快船廊

同樣的餐廳很少會重覆去吃(已上癮那些除外,如勝香園),而自助餐更是少之又少.我有自知之明,吃多一點就會胖,我又對食物完全沒抵抗力,而自助餐上的又不是樣樣精品,如果常常吃的話就會肥,但又未必肥得抵(是的,愛吃又怕胖的麻煩友,就是這樣的了!),所以我對它可免則免.


但,我在上月,一連去了兩次文華東方酒店的快船廊,吃自助餐.第一次是獲酒店方面邀請嘗試brunch buffet,第二次是自己去吃大閘蟹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快船廊的出品,絕對有水準,值得一去再去!


文華的早午合併自助餐,自推出後大受歡迎,現在訂枱要waiting list至下年三四月(對,是真的!),原因,和其中的free flow champagne不無關係.這裡的是R de Ruinart Champagne,入口沒涸喉的果甜,加上輕輕的泡沫,那精緻的味道只消呷一小口,已令人迷醉.那拿著香檳杯,頹坐在沙發上的感覺,好悠閒,好舒服,現在想起也令人回味.

這裡其實不只提供香檳,也有紅白酒和果汁,但我相信在如此迷人又舒服的環境,就算喝果汁,也能令人醉倒.




餐廳中部的枱上,車上,櫃上,全都堆滿了美味又誘人的食物,每一款都像在呼緩著你,叫你就連決定先從哪裡開始,也不知道.


我比較傳統,還是先來點麵包和芝士.但!當你看見放滿croissant,brioche,muffin,french baguette,sourdough,等等等等的麵包架時,你就會覺得,在這裡吃自助餐的最大問題不是甚麼好吃不好吃,而是你在云云美味的當中,應該選擇哪一款...


早餐不可缺的澱粉質,最終落在先後兩個牛角飽上,尤其那杏仁牛角飽,天,真的好好吃!酥皮富牛油酥香,捧在手中卻一點不油膩,裡面的杏仁忌廉又濃又滑,是會令人吃不停的美味.但當時沒把飽烘熱才吃,有點美中不足.


芝士也是我最愛,這裡有四款選擇,入口比較mild,最深印象的是那cheddar,入口是強烈的一陣咸,含在口中卻香氣四散,是喝香檳的最佳伴侶.


沙律,Hors d’oeuvres的選擇也豐富非常,叫人眼花撩亂.其中的煙三文魚滿有油脂香,入口豐膩,叫人吃不停口,而那風乾火腿也油脂充足,感覺很好呢.




堆得滿滿的海鮮選擇很豐富,有長腳蟹,瀨尿蝦,小龍蝦,sea whelk等等,當然少不了港人最愛的生蠔!

 
我不吃生蠔,卻對那鮮味非常的長腳蟹留下深刻印象-海水咸味恰到好處,蟹肉既鮮又甜,是在自助餐難得吃到的高質素,令人驚喜.



如果懶惰不想動手拆蟹的話,這裡也有已去殼的大蝦咯嗲三文魚窩夫筒,不用動手也能品嘗海鮮.


另一邊廂的刺身,壽司也不讓海鮮獨大,選擇多之餘質素也很高,補充率快,保持新鮮度.


只輕嘗了三文魚,魚脂相間的顏色相當漂亮,是貨真價實的入口即化,令我這不太愛自助餐吃刺身的人對它開始改觀.


至此已是半飽,半來想吃點炒蛋的,但害怕會太多,所以轉變輕嘗幾款主菜 .







先是大力推薦的Glazed Miso Cod,果然是質地軟滑到不得了,充滿魚油香,是我所愛吃魚味;加上味噌甜中帶咸的深層次味道,真的好吃得不可錯過.


另一款燒羊肉酥味不算很重,但質地嫩滑,也是有質素的.


英國人有週日吃Sunday Roast的習慣,文華當然有提供,用小銀卡保溫的燒牛柳生熟度剛好,質地更是驚喜的嫩滑無渣,充滿肉汁肉香,外皮帶點點黑椒的部份燒得乾脆,惹味非常.加上肥死人但香噴噴的Yorkshire Pudding,不是說笑,這可是近年吃過當中,最好的燒牛柳,甚至比不少扒房出品更好!


文華一直以甜品精緻著名,而這brunch buffet也提供了豐富種類的甜品-只看見長長的甜品桌上放滿了各式蛋糕,慕絲,曲奇,朱古力等等,無論你本身嗜不嗜甜,愛吃西式或中式,熱或冷,濃或淡,水果類或可可味,在這裡你的甜胃都會得到解放!


我是一個種種甜品都喜歡的人,當然也吃得不亦樂乎-先談可可類蛋糕,個人非常喜歡Chocolate Brownie,濕潤度和香濃度都取得了平衡,不會只吃一快就令人滯甜得很,不錯.





朱古力有打碎的朱古力板和truffle選擇,各式其式.


文華著名的American Cheesecake也有提供,這裡的做法是將sour cream加進cream cheese裡面,所以味道沒那麼漏,質感也比普通的鬆化,但芝味依舊濃郁,果然是不錯.


Tiramisu是個人心水,但在很多地方吃到的不是不夠香濃幼滑,就是咖啡和酒下得不足,在不是就不夠濕,總之找不到滿意的.這裡的傳統口味就最對我的口味-實在沒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美味!


而另一種愛吃的甜品,相信都會留意到,就是蘋果金寶!當看見這裡有提供的時候,我可樂了!-而味道也沒令我失望:表面的牛油酥粒帶極香的牛油香,但不過酥;蘋果餡第一夠熱,第二蓉中帶點爽勁,也是我喜歡的.最重要的是,那雲尼拿汁滿是香草耔,也充滿誘人香味,無論是加在金寶上,又或是同樣美味(又傳統)的麵包布甸之上,也是同樣合適的.


另一款熱甜品是中式的蓮蓉西米布甸,上面的custard層比較硬了點點,但底下那蓮蓉餡又滑又香,是非一般普通地方可能吃到的高質素!


吃到這裡已超過十成飽,加上一直再喝香檳,所以頭開始暈,眼前的好像變矇了,難道我...?!也不敢再喝了,就來杯薄荷茶來清醒頭腦罷!茶香悠長的,喝一口下去,那薄荷輕撫著有點發熱的喉嚨,果然感覺清醒過來了.


最後,以新鮮清甜的水果,和一陣陣歡樂的笑聲,來結束這一天又悠閒又美味的brunch buffet.真的非常感謝酒店的邀請,讓我可以如施休閒的過了一個早上.




 說回價錢,其實這Brunch真的值得大家一試,試想以$568一位的價錢,可以吃到五星級酒店的美食,和free flow的champagne,實在是...不可能!如果當時安排得到的話,我也很想再來一次,因為實在太叫人滿足了.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奇怪,你贊得那麼好,是不是因為你是獲邀請所以吃到的是比較好的?非也,我們當天也是和其他顧客一起取食物的,不存在好點差點食物的問題.更何況我之後再自己去多吃了次以上海菜和大閘蟹為題的晚餐自助餐,感覺同樣滿意.

大家如果有興奮嘗試的話就真的要立即訂座了,因為我剛才說已爆滿到三四月,可不是說笑的!

寫完早上的快船,接下來的就是晚上的快船,這次還是駛向上海的晚船,有興趣跟我一併上船,再看看晚上的光景麼?


快船廊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