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在茶餐廳避靜 - 祥香園茶餐廳

我承認,我是一個喜歡給自己壓力的人.

可能是因為性格比較極端,我深知道自己如果不完全一頭哉進溫習的情緒,我那喜歡東碰碰西弄弄的麻煩性格,可能會導致我最後甚麼也做不到.所以我喜歡讓自己浸進一盤水中,對身邊甚麼事務都immune掉,包括我對食物的欲望-不是指要放棄只吃好吃的東西,而是完全地,徹底的,抗拒-進食.

誇張?是的,但這樣地緊繃自己,起碼真的能夠專心下來,做要做的事.

但當然,人和橡皮筋一樣,拉得太緊也要放鬆一下,否則真的會斷的.這次考試幸好也放鬆了幾次所以未致抑鬱,而且都是以在考完一科後去吃點好吃的,當補充體力好,當放緩情緒好,當獎勵自己也好.始終沒甚麼充實過滿足口慾的,哈哈.


第一次放鬆,是在考完一科後,去祥香園吃的一頓下午茶/晚餐.

心情帶點沉重的踏入祥香園,還以為四五點這種尷尬時間會比少人,相反卻是坐得大滿,而且不少都是臉帶倦容的上班族.也許大家都是一樣,都是想在祥香這老店,尋找一點慰藉吧.


想不到吃甚麼就先來杯熱奶茶吧-目光呆滯的看著水吧在沖泡奶茶,然後被端到枱上-那芬芳茶香經煙霧傳到鼻腔,對食物的抗拒像是被拍的一聲被解了鎖,也是現在才記起,對,我今天好像沒吃過點甚麼,肚子,好空虛


拖著疲倦的身距步到麵包架,幸好還有不少選擇.看見有菠蘿飽,心想,既然這麼累,不如吃個菠蘿油獎勵一下自己?反正又未吃過.

-對,其實我是未吃過菠蘿油的.原因,是怕肥.菠蘿飽也是,光吃一個當正餐還可,你叫我吃一個做早餐下午茶,對不起,我接受不了.

但,既然今天累得這樣,來一個放縱的飽,也不過份吧.但也不忘叮囑伙計,唔該少油啲


頹然坐下,緩緩的呷一口面前那芬芳的茶.這天累得口腔也在罷工,幸好奶茶入口順滑醇和,在口中感覺溫暖的,不花甚麼力這溫暖感就直達胃部,肚子也頓時溫暖起來.感覺,不騙你,真的好幸福.


不久,溫熱的菠蘿油就送上.菠蘿酥皮的顏色比較淡,聞起來也沒別的那般酥香.飽身被橫切,但那我叮囑要’少啲’的牛油,則早就溶得不知所蹤.也許,我一開始不應該擔心太多,要不是就嘗到真的的冰火兩重口感了.味道呢,也和顏色一樣,比較溫和-沒有刺激的酥甜,沒有硬到界口的皮面,沒有外脆內軟的飽身.平淡?-也許,但這飽對那天累透的我,和早已麻木多時的舌頭來說,那溫和的感覺更加舒服,令人放鬆下來.


也點了客西多士-是的,這次真的是一不做,二不休!這裡的西多薄薄的,也看不到是一片或兩片夾著拿去炸的,外皮也比較黑沉.


但它的內心是溫柔的,帶淡淡蛋香,感覺有點像croque madame那蛋和麵包的配搭,可能有點overcooked,但這樣一份充滿蛋白質的甜點,只消添上少許糖漿,就已令人重新充滿力量.


但手和眼依然很累很累-不想拿住菠蘿飽怕會甩手,不想拿起奶茶因為瓷杯很重,不想切西多因為很費神..所以想吃就叉住飽身就咬,想喝就一唇貼上杯呷喝,想切就胡亂拖刀切..

幸好在祥香這一個格局街坊的角落,沒有人會管你在做甚麼,與身分對不對,和禮儀符不符合.伙計們不會怎理會你,他們有自己的社交娛樂.席上的客人也不會怎管你,因為他們和你一樣,都是在自己想像出來的自我空間mentality bubble,冥想著,放鬆著,休息著.

大家雖然同在一個共同空間,卻能各自找到自己的私隱,這裡不會有一套隱藏的code conduct 管你做甚麼,一套values去評估你到底有多高級.這樣的氣氛和自由,我想,在那些商業味重的連鎖咖啡店,那些大家不知道是在喝咖啡,還是在談生意/找對象/溫書/扮很高級的喝咖啡人的地方,所找尋不到的.

可以做回自己,就是最好的放鬆方法.所以,我選擇了去這裡,而不是那些cafe.後來回想,原因應該是這樣吧.


呷完最後一口奶茶,感覺人也充實了.休息過後,就是另一輪考驗的開始.苦,但,這就是人生.除非你是含著金鎖匙出生,否則也難逃人生=辛苦的定律.


但幸好的是,辛苦之餘,我還有這杯奶茶可以喝,還有這間茶餐廳讓我去避靜去放空.

祥香園茶餐廳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