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Walking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 日本東北冬日遊2010 (Day 3)

第三天:十二月二十四日(陰)

   

早上六時起床,收拾東西後就將行李寄在酒店兩天,因為將會離開宮城到青森和秋田兩天。


吃過簡單的早餐,就坐上了八時多的東北新幹線前往八户。 


一路上,只見沿途的植物、建築以及整體窗外的顏色,都由綠變白、由高變矮,像是由一個季節進入了另一個季節。坐了兩個多小時,就到達了八户站。


一下車,只覺很冷。也不浪費時間了,就立即存好行李,之
後跳上的士奔向八食市場。 



八食市場不算大,在七厘村訂好燒烤桌子後,就四出買海鮮
燒來吃。 


不過發現有一個問題是,因為很多店賣的海鮮都較大份,例如帆立貝是五隻十隻地賣,單憑三人之力實在難以解決。



最終在精挑細選下,買了貝三隻、帆立貝三大隻、蠔三隻、kinki魚兩條,買完立即到七厘村燒熟,完全不加調味料也好吃到不得了。 

 

之後就在市場內走走,買了一點零食手信和蘋果,更佩服日本人的好客,將很多手信都切開來任你試吃。


坐的士回八户站,坐新幹線到新青森站。新青森只是一個中轉站,我們到達後就立即轉坐奧羽本線到青森站。


在侯車時只覺外面真的很冷,還突然下起雪來。


經過六分鐘的車程,就到了青森站。一出閘就已經有蘋果賣的車站比想像中的小,想步行找尋當晚入住的酒店,卻遇上大風雪,地上也積了雪,以致路程艱難。


酒店幸好也離車站不遠,不過房間比較舊,設備也少。



放下東西就步行往青森觀光所參觀,路程也因為面向海的關係,迎面的風都凍得令人面頰發紫。



觀光所內有手信店,也有蘋果批賣,當然要試試地道的青森蘋果,就買了一個蘋果肉番薯批,一個蘋果果醬批,兩個都非常美味也不會太油膩,不過如果熱食會更佳。



吃完就上了十三樓的觀光台看風景,遠眺陸奧灣和津輕半島



agua新鮮市場看看,但大多店已休息。



買完,也沒時間到七甲丸參觀了,就在青森市走走,而東北的地方都很早日落,所以五時多時就已天陰陰的;加上下著雪和吹著大風,也行不遠,就早一點吃晚飯。


到了一間在不少旅遊書都有提及的地道小店吃飯。



叫了個青森的鄉土料理-味噌貝燒,是以巨大的帆立貝殼作容器,以貝、海鮮等作材料,加入雞蛋和味噌烹煮而成,味道很不錯。


另一地道食物'飯汁',以牛蒡、蘿蔔、山藥等切碎煮成湯,味道是像平常的味噌湯。



寒冷的城市也沒特別地方去了,就回到酒店体息及吃蘋果:吃了金星蘋果、王林蘋果和喝了蘋果汁,過了一個很蘋果的平安夜。

(To Be Continued)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