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西伯利亞鐵路] 蒙古百貨公司-State Department Store

看過令人心情沉重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是時候來點輕鬆點的購物-畢竟難得來到蒙古,而且還要為明天的五日四夜火車長征好好補給物資.


為此我再次來到和平大道的另一端,也就是一開始吃蒙古蒸餃子的店的對面.這裡有整個烏蘭巴托市最大型的百貨公司,地下還有超級市場,可以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From http://drvalfarmer.blogspot.hk/2013_04_01_archive.html)
在前往發售旅遊紀念品的五樓前,我很難不注意到這裡的商品取向和香港大不同.

國際名牌當然也有發售,但更多和更受歡迎的是戶外用品,而且是full gear那種,看來蒙古人的確如書上所說,就算他們居住在城市,他們本性還是屬於戶外的men in the wild.另外吸引我注意的還有長及膝的厚重皮褸,和室外的炎熱天氣成一強烈對比.但轉念一想這裡嚴寒的冬天,也許只有如此重裝備才夠保暖.

來到位於五樓的紀念品部,這裡和其他部門格格不入,明顯是為外國遊客而設.上千種不同的紀念品,從羊毛暖鞋到皮革飾物,從傳統服飾到遊客tshirt,還有更多更多二想不到的東西,這裡都可買到.價錢算是這樣,反正我也再沒在其他地方看過有紀念品發售-如果大家對舊版的Lonely Planet有興趣的話,你也可在此找到第一和第二版的西伯利亞鐵路天書.最後我在此買了點明信片和一個小蒙古包吊飾就算數.

最後回到地下的超級市場-無論大小和規格均和香港的superstore差不多,想得到的東西到有發售,總算令一心來補給的我安心下來.



這裡有歐式和蒙古式麵包發售,當然是前者的價錢貴很多.但猜想在這裡工作的外國人應該亦不少.但我怕新鮮麵包會發霉,最後我買了個看來很耐放的大餅乾.後來發現是個味道微甜,夾有點花生和果仁蓉的餅,還滿美味的.


也有icing很醜的蛋糕發售.水準和在網上流傳的大陸蛋糕差不多...



另一面有新鮮的乳酪,芝士和牛油,看得愛牛奶製品的我食指大動.只可惜真的不能買上火車.

乾糧方面,這裡除了不少本地和俄羅斯的品牌出品外,想不都還有很多很多韓國食品發售.就連辛辣麵甚麼的都有.從街上不少年輕人的韓式打扮猜想,蒙古人應該也很受韓流影響吧.

但當然也少不了蒙古的傳統食物,非常耐放而適合遊牧民族的風乾香腸們.



最終我只在這裡買了少許小食,連水也沒買.想不到物價還滿貴的,看來這間超級市場應該是蒙古的Citysuper吧.而且這裡發售的不是看不明白又不吸引,又或是吸引但帶不上火車的本地貨品,就是或許有用但不值這貴價錢的外國入口貨~倒不如把消費留待火車上再用?

State Department Store
Peace Ave 44 Central Ulaanbaatar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