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4, 2013

[西伯利亞鐵路] 北京 - 操北京腔的黃太吉煎餅兒

早上被窗外的馬路吵醒,加上肚子咕嚕咕嚕的餓得很,我早早就爬了起來,殷切希望能以美味的早餐,為僅只一天的北京遊揭開序幕!


難得來到北京,當然希望能吃點當地人喜歡的早餐-為此,我已早在點評網找了又找,在一眾北京烤鴨和街頭小吃的results之間,終於搜到了令我感興趣而又能當早餐吃的-北京煎餅.



在點評網上找到了北京市評份最高的煎餅店,乃夾於兩個地鐵站之隔的黃太吉煎餅果子店,幸而離我的旅舍不過兩三個站.

從擠擁萬分的地鐵步出,離開永安門站B出口,沿著站旁Starbucks的方向走,再鑽隧道過對面馬路,經過清華大學附屬小學的轉角,就是店位處的國貿Soho.



此乃一建築物羣,不同分館各設號碼館.黃太吉位於十號館地下,設露天和室內冷氣雅座.



本還已為燒餅店應該是帶點破落的老店樣子,想不到黃太吉居然是走快餐路線的現代化食肆,環境乾淨還有免費wifi(!),叫人驚喜.



既然已有每天只吃一餐的打算,所以雖然是早上,我還是豪點了價值二十三元,包括雙蛋煎餅,鹵豆腐腦和豆漿燒餅套餐.



食物不一會就送上,份量多得叫已有心理準備的我也不禁吃驚!燒餅是厚厚的一疊;豆腐腦大得像碗湯;整個套餐應該是巨人的份量吧!



新鮮熱辣的煎餅實在誘人-拿起一看,一大片雞蛋煎餅裹著層層疊的油炸鬼,南乳醬和黑芝麻等配料,非常豐富.煎餅甜中帶咸,質地有點像薄罉.中間夾住炸得熱辣辣又香脆的油炸鬼,再塗上又咸又甜的南乳醬,非常開胃又美味,和北京烤鴨點的甜醬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當早餐吃的確heavy了點,但既然一天只吃這餐,多吃點也不過份.



北方人吃的豆腐腦是咸鮮味,和南方人吃的甜豆腐花相去甚遠.在滑溜的豆腐上加入有菇片,腐皮等的黑鹵汁,一淡一濃的味道相當特別.只是因份量實在太大,我吃了不夠四份之一已經投降.



附送的豆漿是熱得滾燙的,亦沒加糖,所以味道很淡.而且天氣已經夠熱,再喝滾豆漿?所以也不能喝太多.


因為環境舒適,加上店有免費wifi的關係,我居然在這裡坐了差不多一小時!也許是想逃避外頭曬得很的猛烈陽光吧.在北京和煎餅的初體驗相當良好,只是食物的份量實在太多.待下次再訪京之時,一定要找時間再來-也許,來個燒餅午餐,應該會很不錯.

黃太吉煎餅果子 
北京東三環中路39號建外soho西區10號樓底

View Larger Map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