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6, 2013

[曼谷2013]臥佛寺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其中一個令曼谷深受遊客歡迎的原因,應該是她充滿對立卻又互相共融的特質.



 在曼谷,商店區當中可找到傳統佛像,紀念雕像旁可以是豪華酒店,僧人手中的可以是Canon 500D.



不過數步之隔,旅客可從五光十色的商場走到追求靈性的寺廟.前後不一的發展步伐可能對城市規劃壞多於利,新舊共存的面貌卻反而令曼谷更叫人著迷.



這天逛過唐人街,我們往昭拍耶河方向走,打算到大皇宮和臥佛寺看看.經過一論複雜又刺激的坐的士+尋人活動(詳見上文),大皇宮早已於下午三時許關閉,我們在大汗淋漓之際就踏入了位於皇宮對面的臥佛寺入口,看看曼谷市最大型的室外佛像.





寺廟要買票進場,100 baht的票連礦泉水一小支,羊毛出在羊身上.





我們先到室內的臥佛像參觀,要脫鞋步進.臥佛身長46米,金漆漆的臉表情祥和,和熱得有點躁的我們成一強烈對比,叫人不禁反思,難道心靜就真的會自然涼?







室內的遊人不少,卻都會在這神聖的地方放輕聲量,讓虔誠敬拜的信徒靜靜崇祈福,在小佛像上貼金,在連續的小銅窩中放下硬幣,以收祈福之效.











臥佛寺不只有臥佛,更有建有泰式塔狀建築的後園,花園,最可愛的是守於石門的門神像,其中有一對是長石鬚,大眼,戴高帽狀,一副外國人的樣子,難道這裡有鬼佬門神,東西文化交流比想像還早了幾百年開始?



陽光實在太猛,我們看了一會就出發到同樣位於河畔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夜市在曼谷不是新鮮事,但這位於河邊的夜市卻是最新最大型的市內夜市,管理良好,從餐廳到按摩店到商店,甚至連人妖表演也有,規模絕非其他夜市可比擬.



唯一是交通比較不便,只可從BTS站乘接駁船前往,我們也因此被騙了20 baht!



在河上向夜市方向看,先迎入眼眶的是醒目的摩天輪,然後是巨大的夜市招牌.最接近碼頭的是一列酒吧,然後是其他食肆,再然後是商店,更多餐廳和按摩店.商品的種類多,質素也比翟度翟的為佳,環境也更涼快好逛,是晚上不錯的消磨時間去處。



經過一天觀光,午餐的魚翅早已消化得無影無踪。本想吃泰國菜,幾間設於foodsquare的泰菜館卻都人滿為患,只得明知是伏也偏向伏中行的去了吃steak







質素嘛,穥價錢成正比,也說明了為何其他餐廳坐得滿,這裏卻有十人大枱...



其中最令人留下印象的反而是飲品,我們當中有人點了名為iced milk的東西,本以為是凍奶,送來的卻是詭異的粉紅色飲品,味道是很假的士多啤梨味,囧....





幸而,夜市的小食選擇同樣豐富,從傳統的燒豬肉串,椰青,到雪糕,甚至雪糕mochi和macaroon都有,任君選擇。



離開之際,向著碼頭步行之際,頓然有身處外地而非泰國的感覺,沒有平常的炎熱,心中難得祥和。或者比起熱鬧而富東南亞色彩的傳統泰國,我更喜歡富現在化,比較Chill-out的城市面貌.



又或者,我始終也無法貫徹了解這個國家.

臥佛寺 Wat Pho
開放時間:8:00-17:00
交通:沒有直接到達的BTS,需於BTS Sapan Taksin站轉乘過河的觀光船Chao Paraya
http://www.watpho.com/en/home/index.php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http://www.thaiasiatique.com/index.php/en
交通:沒有直接到達的BTS,需於BTS Sapan Taksin站轉乘過河的免費接駁船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