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9, 2013

[曼谷2013]水擘擘泰國雞 - 水門雞飯(嗑巴哥)Kai Ton Pathumwan

旅程來到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善用時間,早上先到Chit Lom拜會水門雞飯(嗑巴哥)Kai Ton Pathumwan,然後分頭行事,再回酒店集合。


要去水門雞飯店,先要在港人熟悉的BTS Chit Lom站下車。這裏酒店和商場林立,更是四面佛所處,猜想是曼谷區最多遊客上落的車站之一。



我們要到的水門市場(Platinum Fashion Mall)位於Big C和Centralworld背面,從Chit Lom站步行約十五分鐘。聰明(又怕熱)如我們當然偷有冷氣的商場走廊前往,離開商場後會到達一十字路口。商場正對面就是水門市場的入口,但我們要前往的粉紅水門雞則於斜對面,要走天橋前往。那時正是中午,不難想像我們在找路途中被曬得有多慘!



走得滿身大汗,終於找到傳說中的水門雞飯!員工都穿著粉紅色制服,遠處一看就認得。水門市場其實不只一間水門雞飯,不過有說唯有穿粉紅制服的才是正牌,其他的均是東施效顰,信不信由你。



嗑巴哥雞飯店的營業時間很長,從凌晨五時半至下午兩時,然後從五時營業至凌晨兩時,是吃宵夜的好去處。我們於午飯時間到達,這裏很趣緻的不設冷氣,只得幾把轉轉風扇,環境始終很熱。



奮力地滿頭大汗在在吃飯的以遊客為主,也有三兩個當地人.





雖然店面看似兜踎,服務卻相當不錯.店員主動幫我們謄出一張長枱,又給我們三文兩語的餐牌怎的,服務好得叫人意外.



來這裡的客人全都衝著其雞飯而來,理由沒別的,價錢夠平!一碟雞飯連雞湯亦不過是40 baht,重想點?所以我們先來一人一碟,再加汽水一枝,因為實在太熱了.





店員先送來黑椒雞雜湯一小碗.雖然環境非常悶熱,但神奇地這湯喝來卻不覺熨口,黑椒的香氣加上雞肉的香甜反而非常暖胃,喝下去感覺相當舒服.



然後是一人一碟的雞飯.通常吃廣東白切雞雞飯時每碟的雞肉部位都不同,但這裡的卻碟碟均是雞胸位,而且皮已褪去一半,加上青瓜數片,感覺相當清新.



同時送上有沾醬一小碗.先嘗傳說中的水門雞肉:單吃味道有點淡,也許是部位或者雞種的問題?肉質偏軟但纖維頗粗大,肉汁亦不多,實在叫人失望.



沾醬以黑醬油,蔴油,蒜頭和辣椒等調配而成,味道相當溫和,用來點雞吃就剛好補充雞肉欠缺的香氣.但最令人驚喜的竟是我已不多吃的雞油飯.



也許是這裡的雞肉比香港吃到的健康,皮下油脂不多,所以用其雞油煮出來的飯也順理成章的不是太幼膩,再加上泰國盛產的絲苗米,粒粒米身飽滿好嚼,貫徹幾中的雞油香氣濃郁非常,實在太好吃,比雞肉好吃不知多少倍,連我也清了碟!



一碟雞飯的份量不算非常大,我們及後再追加一隻雞和一客豬肉.雞還是胸肉位最多,後來看斬雞的店員會將一整片雞胸和其他部位分開,就猜測這裡應是以胸肉為貴,反而雞味更濃肉質更嫩的部位則當作下欄,難怪我們都覺得雞肉不及香港的濃味了.



至於黑漆漆的豬肉,味道則像潮州式的鹵水豬肉,沒甚特別.



也有雞雜雞腎怎的,我們都沒有點.



說回來,雖然這裡的雞肉實在無味,但那雞油飯實在美味,叫我回味至今.我想大家或許不必單為雞飯而來,因為那雞肉實在浪費Quota,倒不如來外賣一客雞飯,再沿塗買點穿燒炸物怎的,回酒店慢慢嘆著冷氣吃,應該比山長水遠來流著汗吃雞飯更疏乎.

水門雞飯(嗑巴哥)Kai Ton Pathumwan 
Soi Phetchaburi 30, New Phetcha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wee, Bangkok
營業時間:05:30a.m. - 2:00p.m. , 5:00p.m. ~ 24:00a.m.
facebook.com/chickenrice30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