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7, 2013

[曼谷2013]很索的阿叔 - French to go + Lavana SPA + Terminal 21 + Soi Cowboy

泰國的BTS站名都很有趣,有很柔聲的NanaAri,有聽起來沒甚分別亦發音不明的RatchapraropRatchadamri,有很像粗口的On Nut,亦有很索的Asok


Asok區以按摩店為主,鄰近BTS站有新建成的商場Terminal 21,對面亦有重新裝修的Times Square。走遠一點,在MRT站附近就是曼谷的紅燈區之一Soi Cowboy。我們這天從酒店出發,先往附近的餐廳吃午餐,然後到最受遊客歡迎的Lavana SPA做按摩,晚上打算往Soi Cowboy找表演看.


做按摩前不可吃得太飽,所以我們只找了間附近的餐廳吃Late Brunch.Lavana SPA在一深巷中間,隔一條街已能找到各國餐廳.但沒理由在泰國吃美國菜吧?所以在云云餐廳當中,我們選擇了比較像樣的French to Go,儘管試試這泰法fusion餐廳是怎一回事.

幸而,雖然餐廳自稱Fusion餐廳,事實上泰國菜和法國菜是分開的,並沒有混合得不倫不類.



先來的果汁都是樽裝,味道一味甜,當是普通飲品好了.

當中有人不吃辣,所以叮囑廚房調味要少辣.



沙律點了兩款,先是混有豬肉碎的lap。味道清新,洋蔥條的爽脆和肉粒的軟綿成一對比,如果辣點應該更為美味.



Yam wun sen就是港人愛吃的yam粉絲.味道亦是微辣,粉絲爽口,整體相當入味.



因為第一頓晚餐實在太美味,所以我們決定encore其中的兩道菜式.這裡的青咖哩比較稀身,香味亦顯得單薄,豬肉沒甚麼味道.用來送飯還可,單吃真的不太理想.



Pad Thai比第一晚吃到的更碎濕濕,味道比較平淡,雖然加入海鮮仍未能留下深刻印象.



增點了一道炒雞肉甚麼的,鑊氣夠重,比其他菜式美味.



既然是泰法餐廳,這裡當然有經典的法國crepe,甜咸都有.我們點了兩款甜的分享:先是最簡單的crepe配砂糖,味道清新不膩,不過薄餅的batter有點太濕太重身了,我會喜歡薄脆一點的,麥香亦不明顯.



另一款是配合肉桂煮蘋果,新鮮蘋果,雪糕和忌廉的組合,層次明顯豐富得多,而且蘋果不會煮至太稔太懶,充滿肉桂的香氣,反而配合呈軟身的crepe吃正好,個人會比較推薦這一款.

順帶一提,這間餐廳備有免費wifi,密碼可向店員查詢.



吃了午餐,我們慢慢前往Lavana SPA.這間SPA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店之一,規模比附近的小店大很多,門外設有停車場,感覺更為隔世.因為太受歡迎,所以強烈建議要先訂座,我們這天有空位完全是幸運!步上樓梯就是大堂,先由店員接待安置,然後就會有人奉上美味的熱米茶,毛巾,和服務的收費表參考.另,這裡比較特別地會為於上午一時前開始SPA的客人供應免費早餐,相當細心呢.



這樣的收費雖然不低,但配套卻會令人覺得值回票價.店員均非常有禮貌,亦會細心解釋各種服務的分別.客人之後要填妥一份表格,列出自己覺得特別疲倦疼痛的部位,要求按摩的力度等等.填好表格要預先付款.我這天只想做點腳底按摩,填好表格後就會由按摩師接待,換好拖鞋後就由之帶領進房間按摩.過程相當舒服,甚至不慎睡著了!



按摩完畢,客人重新回到大堂,按摩師會奉上熱米茶和小甜點,然後客人禮貌上要給一點小費.家人及後先後到訪同樣在附近的Healthland和這間SPA,更形容Healthland感覺像工廠,Lavanaj則雖然價錢貴點,感覺卻舒適很多,一分錢一分貨,值得推薦!



在Asok站附近的兩間商場各具特色:舊一點的有Times Square,地下設有Starbucks,KFC,Subway等快餐店,最值得注意的是曾接待泰皇的爵祿軒,以燒原隻乳豬著名.我上次到曼谷時曾經到訪,三人吃一隻乳豬實在有壓力!你說味道是否特別好?我又覺得未必,其實香港的燒乳豬比不少備受推薦的泰國乳豬還要美味呢.



Starbucks點的蛋糕反而更有驚喜.泰國Starbucks飲品和香港的一樣,但因為食物和香港Starbucks的不同,所以值得嘗試.我們點了香港沒有的Thai Tea CakeCoconut cake.前者為慕絲蛋糕,味道偏甜,反而後者在忌廉蛋糕中夾著新鮮椰子肉,濃香惹味,和軟滑的蛋糕成一正比,而且價錢只消250 baht,味道卻比Greyhound Cafe的椰子千層crepe美味!

位於另一方的Terminal 21是去年才開張的新商場,以機場為主題,每層再以不同國家為主題,有東京,英國,中東美國等等,非常有心絲.這裡的商店有國際大牌子,亦有本土的設計品牌,價錢不算很貴,有時間的大可慢慢細看.餐廳的選擇也多,泰菜美國菜中國菜,甚至吉野家都有,我們也在這裡吃了晚餐,詳見後文.



商場後方就是曼谷的紅燈區Soi Cowboy,短短的一條街滿是酒吧,晚上時會站滿招來客人的性感美女.我們一心來獵奇看表演,卻找來找去找不到想看的表演,只進了一間酒吧.客人要先買飲品,從果汁到啤酒都有,然後就可進場.本以為有pole dance看,進入才知道原來只有一班穿三點式的美女站在台上不停un,不停un,不停un....and that's it,非常令人失望!可能我們找錯了地方,要看限制級表演應該往其他紅燈區,Soi Cowboy始終規模太小了.

BTS Asok
BTS Sukhumvit 線E4站,鄰近MRT Sukhumvit站


French 2-go
Sukhumvit Soi 12
交通:BTS Asok站Exit 2

爵祿軒 Jasmin
4/F, 246 Times Square Bldg.,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

Lavana SPA
No.4 Soi Sukhumvit 12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 Klongtoey, Bangkok 10110

Starbucks Thailand

Soi Cowboy
交通:BTS Asok站Exit 2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