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最佳視覺效果 - 悅點居

位於西環厚和街的新興食家,早前因租金狂加而被逼搬遷.碰巧此時我卻搬得更近;本來應該近廚得食,得天獨厚地每個星期去飲一次早茶的我,此時卻要和深愛的新興暫時分開,直至它在一月重開為止.


但點心還是要吃,早茶還是要飲,所以在難得早起的一月一日早上,我們來到西環北街的悅點居,看看這間新點心專門店,究竟可否暫時代替心愛的新興食家


店子小小,想不到還頗旺場,而客人多數是老人家.座位放得近,和鄰座不得不坐得不親密.



點心紙,碗碟,都和添好運相當相似;但比較有趣的是,這裡並沒有人人吹捧的酥皮叉燒包,反而有新興獨當一面的流沙奶皇包.這是否說明,這裡是奉添好運的形式,新興的內涵


先來八寶糯米雞,果然份量十足,熱謄謄的很足料.也不知是否夠八寶,只覺糯米粉綿得來保留了煙韌的質感,香甜入味,和瘦肉,雞肉,北菇等香味融為一體,比不少酒家的硬繃繃版本好吃呢.


腸粉和臉皮相反,越薄越好.這裡的只算一般般,但靠米香搭救,也不難吃的.蝦仁不算大顆但彈牙十足,雖然蝦味不濃倒也收貨了,畢竟只是十多元的貨色.


新興的蘿蔔糕驚為天人,這裡的瑤柱蒸蘿蔔糕又如何?從表面來看瑤柱是有的,吃下去味道卻不覺有,反而甜甜的蘿蔔粗絲香味更濃,叫這沒甚麼臘味的糕身挺直及口感豐富.不過始終新興蘿蔔糕的水準實在太高了,這始終難以和之相比呢.




山竹牛肉球,蝦餃,叉燒包是上茶樓的必點鐵三角,這裡的倒也中規中矩,牛肉球鬆化而不過咸,蝦餃皮不薄但清甜可口,叉燒包的包身偏軟偏甜但叉燒夠咸濕搭救,食味甚佳,過關.


身為潮州人,卻只是最近才迷上潮州粉果



這裡的一籠三大隻,飽滿豐富的材料除了一貫的花生,肉末,粉葛之外,更加入大量韮菜提升香味,入口帶辛並更加爽脆,彌補了厚皮的不足,也是美味推薦之一.


登登登櫈才出場的流沙包熱辣辣的,包上點有黃色染料以玆識別;興奮的拿起一個搖呀搖,卻未覺有從前那種奶黃餡的流動在其中,心頭先是一沉;撕開包身,艷黃色的奶黃餡卻立時’必’了出來並流滿手滿碟都是,情況令人為之震驚!!!!!!!!



而且此包並非只得個噴字,奶黃餡的蛋黃香味亦夠濃,質地起沙而不過稀,只是包身遠比新興的為厚,否則絕對可代替之成為另一流沙包之王,厲害!厲害!而且此點不過十四元三個,價錢親民得很,絕對是吃得過之作!


三人吃罷八點已是飽得快撐爆,加上座位和舒適沾不上邊,吃完就快快讓位.老實說,這裡的點心雖不算非常出類拔萃,但整體的質素都頗平均,尤其是流沙包更是想像不到的驚喜,在新興回歸之前,這裡絕對是一合格有餘的替代品.

而且,營業時間比新興正常的悅點居,應該會更適合愛喝下午茶的街坊,三點三不吃菠蘿包,反而來這裡吃流沙包!

悅點居
7:00am-10:00pm
西環北街23-25號福安大厦地下A號舖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Also on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