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試食]妳的口味.我的拉麵 - 一風堂

甚麼是最好?照我看來,能夠自己選擇的就是最好.不是吃別人的死貓,能夠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所想要的,還有甚麼比這更能貼合自己的口味?但命運偏偏不常讓人選擇,每天要違反意願做的事情也實在多不勝數.


既然大事選擇不了,那麼在最貼心的一日三餐上,要是能有選擇的權利,也是在忙碌之外的釋放.所以當早前收到一風堂的邀請試試新推出的’我的拉麵’及醬油魚介拉麵,我可是欣然赴約的.


拉麵總是給人男性化的感覺,這回的我的拉麵就有機會,讓女士也可自選比較輕怡的口味兒.首先客人會獲發一張自選拉麵單,$45已包括自選的麵條,硬度,湯底和油量.另有十多款自選配菜,其中也有不少是是次推廣獨家提供.


湯底分四種,從中我選擇了黑蒜油豚骨湯,油量要少,麵條則要硬的粗麵,以輕怡為主.配菜則點了溫泉蛋,青葱,以及獨家的辣白葱和炙燒叉燒.


拉麵一送上後先呷一口湯,黑蒜甜香濃香撲鼻,幸而不覺太油膩,配合繞湯一流的粗身麵條,好吃得來不會感覺太邪惡!



溫泉蛋是另上的,將之倒進湯碗輕輕攪拌,讓蛋白增添麵條滑溜感;



青葱和辣葱絲生增強口感層次之效,兩者也恰如其份,其中以葱絲甚為爽脆可口,微辣的味道增添風味.





至於一大片橫臥在麵上的炙燒叉燒份量十足,而且每邊亦燒得均勻香口;經過炙燒和湯頭的熱力浸化,肉質變得更為鬆化,而且感覺不油不膩,叫人忍不住整條吃光光!這碗人人不同的我的拉麵,果然沒令人失望.



同枱的男性食友則選擇大不同,從湯底開始會偏好較重身的咖喱辣肉醬,油量要有脂粒浮沉的加量;配菜選擇要更多,其後更可按傳統將拉麵湯底也喝光光.所以雖然美食是共同語言,但男女口味還是大不同呢.



其後我們更試了新推出的東京醬油魚介拉麵,特別之處在於所謂的魚介不是單單加入鰹魚骨粉那麼簡單,而是實在地烹製魚湯,再和豚骨湯組合,魚鮮味更濃郁,而且湯頭變得輕盈不油膩,是女士們的最佳選擇.





這碗拉麵以獨特的高身碗盛載,配菜有熨菠菜,白葱,半熟玉子和炙燒叉燒,全部都因著甜美的湯頭而變得甘甜可口,吃罷亦不覺油膩,實在好吃!只是如果麵條能夠再硬身一點,整體定必更理想.

記得我的拉麵推廣只限金鐘,中環和銅鑼灣分店供應,要勞煩九龍的朋友過海來吃囉!

一風堂 Ippudo HK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一風堂Facebook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