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3, 2013

[西伯利亞鐵路] 北京 - 只有地點和價比的北京城市青年旅舍

離香港只有三小時飛行航程的就是我的第一站,北京.每個星期三前往蒙古和莫斯科的列車就在這裡啟行.


因為透過Monkeyshrine訂購的火車票只能在北京市內送遞,所以為保能安全拿到車票,我預早兩天前往北京.
因為之後也會再來交流,所以這兩天的行程都安排特非常鬆散,只志在四處看看就算,更重要的是為接下來的火車旅途作準備,例如買水,食物,用品.



為方便前往火車站,我在正在站對面的北京城市青年旅舍留宿兩天.





先撇開別的不說,這旅舍的地點真是無敵-火車站只在一街之隔,門口就是地鐵站入口,旅舍前後均有超市和食店,而且多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方便坐早車晚車的旅客.



地點方便之餘,價錢也十分實惠:我住的四人女子房間不過五十元一晚,如果只為留宿的話也算推薦.



但留意一份錢真的是一份貨,房間不設獨立廁所,要和整層樓的旅客共用廁所和洗澡間,潔淨度不甚ok;房間看來乾淨企理,但冷氣十分弱,第二晚更是突然壞掉,要客務拿來大風扇一把才令空氣流通.



房間不設上網,要用的話就要到位於三樓的club house,不過網絡還是很慢很慢..另外,入住的除了背包客,更有不少是本地旅客,他們最喜歡不穿上衣走來走去,房間門又不關!



幸好的是,這旅舍的安全算是不錯,房間都有櫃讓你鎖行李,保安方面是令人滿意的.



北京市的塞車問題嚴重,所以出入都是坐地鐵.方式和香港的差不多,但出入均要安檢行李.要在站轉線的話要走遠一點.建議大家先買一張咭通,性質類近八達通,可省下每站都要買票的麻煩.在香港大家都見識過內地人衝地鐵和蹲地的功架,這情況在北京更為嚴重,所以大部分的站均有人員專門維持秩序.但地鐵的覆蓋相當好,大部分景點都能夠直接坐車到達,同時避開塞車帶來的煩惱.

第一天因為飛機延誤,所以晚上九點多才到達旅館,把本來第一晚的觀光行程打亂了,最終連晚餐也沒心情吃,所以第二天起來時餓得很!所以我決定效法不少backpackers的做法,吃一個豐富的早餐,省下午餐和晚餐的錢.

至於早餐吃甚麼,下文再談.

北京城市青年旅舍
北京市东城区北京站西街1-5号
www.centralhostel.com

View Larger Map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