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西伯利亞鐵路] 蒙古 - 停車暫借問.LG Hostel

在烏蘭巴托留宿一晚,完全是策略性而非興趣性的決定。要不是從北京直接到莫斯科的列車比在蒙古轉車的票價貴上不少,我應該會直接跳過這國家算了。


但既然停留只為轉車,離車站的距離就成了選擇住宿的首要因素。經過幾輪接洽,最終訂了位於車站不遠的LG Hostel的4-bed female dorm,一晚9元美金,包括早餐和車站接送。



甫下車就看見舉著寫有我名字的旅館經理在等候。她駕車送我到一棟完全沒標示的矮樓外面,說旅館就在二樓,地下是餐廳。



這所旅館應從民居改建而成,只有一個大廳,一個洗澡間,一個廁所和兩個房間,占地大概九百多尺,一點也不大。幸而我的female dorm都沒別的客人,所以我得以獨占四張床的空間,省回租private room的錢。



房間的設計簡單,就只放著兩張雙層床和小枱,幸而通風相當好,就算是白天也相當涼快。床鋪都相當清潔,床也很舒服好睡.有點不好的是這不設能鎖的抽屜,要鎖貴重物品非用設於接待處的小抽屜不行,這點非常不方便,幸好我能獨占一房,東西亂丟也可以.

淋浴間和廁所均為男女共用,清潔度算是相當不錯,可能是因住客不多,清潔也很頻密.這的熱水爐很給力,讓我在坐火車後得以立即洗個乾乾淨淨的暖身澡.



房間已含早餐,這對吃早餐去處不多的烏蘭巴托來說,相當方便遊客,從早上八時半開始供應.記得因為第一天晚上都沒吃晚飯,所以第二天早起後一直覺得很餓很餓,結果熬了一個多小時才有早餐吃!



雖然提供的不過是煎蛋,麵包和即沖咖啡,但對餓得快死的我已是極級美食,令我比平常吃了個豐盛多的早餐.





旅館離車站真的不遠,步行大概十分鐘走到達.附近也有超級市場,對面就是銀行.但離城市中心真的有點遠.本想叫旅館安排的士,他們卻表示因烏市的交通很差,所以不可能叫車,反而說市中心’很近’,結果不但要花上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找路,加上蒙古街頭的路超級不好找,而且我對烏市的治安有陰影,可謂一步一驚心,當終於到達時發覺緊張得全身冒汗!



又可能蒙古人的距離感真的和香港人大不同,我本來安排了旅館會免費送我回車站乘車,他們卻說那天應該安排不了車也不能叫的士,反而說我可以拖著行李走過去,’很近’-結果我邊滴汗邊走了十多分鐘才到車站.



這次好運住得特別舒服,但我並不會特別推薦這所旅館.當然這也視乎你來蒙古的目的和停留時間.如果像我只來轉車的或許會覺得這旅館夠方便,但如果希望多花時間在市中心,甚至安排到蒙古大草原玩玩看,或者其他地點更佳的旅館會更合適.

LG Guesthouse
Bayangol District, 3rd khoroo
Teeverchdiin Street House-7 "Lundaa Ganzaga" Co.,
Ltd P.O.B-376 Ulaanbaatar - 210628, Mongolia
http://www.lghostel.com/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