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倫敦。義無反顧的The Breakfast Club

在香港一直都很喜歡吃eggs benedict的我,自從來到英國後就很少吃,原因不外為瘦身和省錢。天知道那酸咪咪的Hollandaise要用多少蛋黃和牛油製成!


所以當蛋癮起時,我多會以自製的乳酪咖喱hollandaise頂住先。不過當然調味和質感不及仔細分明。



但做了師奶久了,偶爾讓自己吃得好點也不過份。而值得令我義無反顧放縱的,就只有倫敦的The Breakfast Club(TBC)。聽可靠食友形容,這裡的蛋水煮得生熟剛好,hollandaise更是上佳。

TBC在倫敦有五間分店,以Soho店最方便,離我的hostel只是三分鐘!





方便也帶來忙碌,即使下午三四時還是高朋滿座,完全體現把all day breakfast的精神。三點三到達的我也迫著在唯一的空桌守門口,坐得不舒服。

我無視Full Monty和Pancakes的誘惑,選擇了有honey ham的eggs benedict(£8.8),再加fruits on the side(£2)和果汁。



果汁新鮮即榨,點的VIRGIN APPLE MOJITO(£4.3)清新甜美,加上薄荷葉更加醒神.只是略嫌定價偏貴.



客人太多,eggs benedict等了一會才準備好。整體份量比一般的為大,Hollandaise多得溢出四瀉,火腿更是多得接疊成層..



我習慣性地用刀試探蛋黃的熟度,卻失望地發現其中一隻實在過份地熟,甚至實心!幸而向店員反映後,他也萬分抱歉的為我重新再煮,以態度補救錯失。



再準備的蛋當然是無誤的流心半熟狀,更比在香港吃到的更金黃和大,質感更蜜濃,叫人看得心花怒放.生熟度也恰好,兩隻蛋黃都是生熟度剛好的完美狀態。Hollandaise顏色比較淺,但非常醇滑,味道更在膩和酸之間取得完美平衡,是從未品嚐過的香,甜,輕,柔,滑,卻又充滿性格:至少我從未在別處吃過如此像絲綢般滑(velvety!)的hollandaise sauce,實在太美妙。



平時不喜歡吃火腿,嫌那薄如蟬翼的合成肉只得人造的咸臭。但這裏的火腿卻一洗我的偏見。火腿雖薄但咸香十足,煎得略焦的表面更香口,內裏卻意外鎖住不少的肉汁。咸,加上Hollandaise的酸,雞蛋的甜,是無比的配合。

精彩的並不至此。襯底的英式鬆餅不闊身卻偏厚,鬆軟無比,中間帶點濕潤,更充滿麥香。再加上像海綿般吸盡配料的香味,吃下去更是無比滋味,比在香港吃過的任何一個更要新鮮更要美味,將整體分數再推高。



食物是滿分的,價錢和香港差不多,但在物價較高的英國實屬正常.只是因客人實在太多,不能悠悠閒閒地享受美味的all day breakfast.而且太忙也會影響廚房出品,我的實心蛋就是實證.



也許只有在人客較少的平時早上才能放慢腳步,把慵懶的全天侯早餐吃得更形神俱備.

The Breakfast Club Soho
33 D Arblay Street W1F 8EU
http://www.thebreakfastclubcafes.com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