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倫敦。24/7的圈圈麵包,Brick Lane Beigel Bake

像倫敦這種國際大都市,自然吸引大量來自各國的新移民前來尋找機會,其中不乏曾被英國統治的印度。印度移民甚至更在Brick Lane建立自己的小社區,令那一帶的連道牌也以印度文寫成,為倫敦的多樣化添上一筆。



吸引遊客前往的卻不僅咖喱餐廳,更有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Beigel店,全天侯供應倫敦最美味的salted beef bagel。


Brick lane偏離市中心,從Oxford Road/Oxford Circus坐巴士要二十多分鐘,再步行才到達。沿途有不少獨立的studio和gallery。


Brick lane其實一點不短,Beigel Bakery就在中間。白底招牌相當醒目,大家可不要去錯幾步之隔的另一間店!



店內放滿各種麵包和甜品,大都份量十足。收銀機後的廚櫃放著大堆已塗好nutella的beigel(90p).



以pence寫成的價錢以倫敦來說很低!就連有鹹牛肉的beigel也只是£3.4,Selfridges的鹹牛肉三文冶要£9呢。



向老闆娘點了一客salted beef beigel,她轉身就從砧版上切出一堆牛肉塞進bagel,再沉聲問我要芥末不,答案當然是要.這店不設座位,但也可靠著牆邊小桌立食.



藏身白紙袋中的三文治很重身,分量很足,咸牛肉甚至多得爆出來,賣相和店一般rustic.不過令人有點失望的是bagel未有烘熱,冰冷的麵包在帶涼的氣溫下變得太沉重煙韌了.但麵包的麥香相當豐富,經滾水淥過的外皮煙韌香咸牛肉未如想像中那般柔軟無比,但也許是我自己想太多;咸味當然比罐裝咸牛肉輕柔,牛肉味不太濃郁,感覺像在吃小牛肉.



鮮黃色的芥末應該是英式吧,入口相當辣,卻也恰好地平衡了牛肉的咸,更令每口都刺激無比.我甚至還要向老闆娘多要點芥末,吃得我眼水直流卻相當過癮!她或許奇怪怎麼我吃得那麼辣吧..



早上的beigel bakery客人不算多,除了有像我前來朝聖咸牛肉beigel的遊客來,更多的是在附近工作的地盤工人來買早餐.看得出有不少是熟客,老闆娘會記得他們多點甚麼,配搭如何.我想像他們般需要大量熱量來支持工作的所謂blue collar才是店的目標顧客吧,每天以加大量糖大量奶的熱紅茶,熱湯,大份得可一餐當兩餐的beigel來提供熱量.

在不少港人的心目中,UK這一個概念,或許和英國皇室成員,牛津劍橋Boarding School,穿著踢死兔晚裝的white tie派對,優雅的Afternoon tea(NOT High tea!),自由民主平等博愛這些概念劃上等號,仿佛是英國的就是高級的,就是好的.但在這國家生活了三個多月,我看見了很多關於英國的另一面:社會問題,經濟問題,甚至英國人的傳統性格,都是我從未所聞,更對這國家有全新的體會。



或許英國就像英文一般,有如英女皇的標準發音,也有工人階層的獨特口音和用詞。又像英國菜,既有傳統的炸魚薯條,也有chicken tikka,更有流著猶太血的圈圈麵包。

Beigel Bake
159 Brick Ln, London E1 6SB
Open 24/7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