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倫敦。我的能量補給站,Milk Bar/Nordic Bakery/Monmouth Coffee

我是個咖啡癮君子,每天不喝一杯,總覺精神痿糜.加上難得到咖啡文化豐富的歐洲,不多喝實在說不下去!

(The BEST Cappuccino @Pandenus,米蘭,意大利)
所以無論行程多緊密,我都盡量每天找間不同的cafe,喝一杯cappuccino,吃一件麵包,為接下來的異國旅途展開序幕,又或者在無盡的行行行中喘息一刻.更何況不少cafe提供免費wifi,又有地方充電?所以對我或我的gadget來說,cafe都是極重要的補給站.

先和大家分享在倫敦到過的三間cafe.


在SOHO有不少出色的cafe,我暫時只嘗試過其中之一.藏身Bateman StreetMilk Bar和附近的Flat White是姐妹店,兩者可算是蘇豪數一數二的cafe.



店內不設wifi,沒有插頭充電,店內昏暗,卻不減咖啡發燒友前來朝聖:無他,因其咖啡實在出色.



Flat White的奶打得順滑閃亮,挺身卻不失順滑,上面有漂亮又仔細的拉花.用的espresso base合口味地絲毫不酸,果香農郁,新鮮而香氣四溢,叫我不想太快喝完.



食物方面只有簡單的pastry,grilled sandwiches,蛋糕,yogurt等等,性價比略低,建議大家來喝咖啡就算.



在倫敦的好cafe總愛藏於後街,Nordic Bakery也不例外.面向內街公園的它外表不起眼,招牌和店內佈置卻簡約有型,貫徹北歐的簡約實用設計路線.這裡也沒有wifi,卻吸引了不少潮流男女來喝下午茶(瑞典文為fika,是北歐人的重要社交活動之一)。



pastry都走北歐風,比方cinnamon roll,丹麥open sandwich(Smørrebrød),大棗蛋糕,忌廉蛋糕(北歐人都超愛吃甜!),佈滿麵粉的黑麥麵包等等。



不斷出爐的芬蘭式肉桂卷(£2.4)賣相不討好,顏色又深沉,扁撻撻的pastry皮掃有閃爍糖醬,感覺更奇怪;咬下滿有嚼感,每口都充滿肉桂和黃糖的深沉香氣,味道比在瑞典或丹麥吃過的更濃郁,爸媽覺得有點太好嚼,重口味如我就覺得越好嚼越美味!但如能烘暖效果更佳。



Date Cake(£2)賣相也是不佳,帶點濕潤的餅身令人聯想到北歐的泥煤土(peat).但用料的確足,把蛋糕湊到鼻邊就聞到濃郁的大棗香味,吃下更覺清甜滋潤,濕潤得來不黏牙,父母相當喜歡呢.



喝的除了咖啡和茶,還有自家的藍莓汁(£2.9)。味道自然甜美,沒有做作的人造假甜味,比曾經喝過的還要美味.



這裡的熱朱力和Short latte也相當不錯.但cafe實在太受倫敦人歡迎,所以客人多又環境嘈雜,不是個讓人慢下來休息的好地方.

相反在Borough market附近的Monmouth Coffee就有點令人失望.



也許是用的鮮奶(只有Whole Milk)酥味太濃,感到奶味蓋過了espresso的酸香.價錢不低,加上要排隊,整體的性價比低其他cafe很多.



簡單的pastry等都是自取,吸收力都不大.附近的Borough Market感覺上有更新鮮抵吃的甜點.



又或者是我期望太大,所以才會失望?

下文和大家分享在德國和法國的cafe經歷.

Milk Bar
www.flatwhitecafe.com/milkbar.html
3 Bateman St, Soho, London W1D 4AG
Mon - Fri 08:00 - 18:00 (closed on Weekends)

Nordic Bakery
www.nordicbakery.com/
14a Golden Square, Soho, London W1F 9JG
Mon – Fri 08:00 - 20:00
Sat 09:00 - 19:00
Sun & Bank Holidays 10:00 - 19:00
(另有New Cavendish Street和Dorset Street分店)

Monmouth Coffee
www.monmouthcoffee.co.uk/
2 Park Street, The Borough, London SE1 9AB
Mon - Sat 07:30 - 18:00
(另有Covent Garden和Bermondsey分店)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