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8, 2013

[西伯利亞鐵路] 莫斯科 - 專業推介,Godzillas Hostel

在北京和蒙古均以車站距離為選擇hostel的首要條件,但在留宿三晚的莫斯科,舒適和乾淨才是最重要。


hostelworld找了良久,決定找間在莫斯科號稱規模最大,管理最專業,更剛被Hostelworld選為2013年全俄羅斯最佳旅舍的Godzillas Hostel

(tripadvisor.com)
Youth Hostel一般設在普通的住宅大廈內,Godzillas Hostel也不例外.門外只有小小的哥斯拉招牌,毫不起眼,很容易錯過。

樓高三層,地庫是給住客存放行李的房間.旅遊書特別提醒住客不要把貴重物品存放在這裡,是在暗示有保安問題吧.但事實上,房間長期鎖得牢牢的,也有閉錄電視看守,意外應該是個別個案.

參考圖片@godzillashostel.com
reception設於一樓,要從門口拾步而上。歐洲的大廈大多不設電梯,大家要有拖重行李爬樓梯的心理準備。

員工都很年輕,通曉多國語言,不會有溝通問題,對莫斯科很熟悉也很樂意幫助。雖是旅遊淡季,但住客也不少,到達時也有另一堆人在check in,忙得櫃台的三兩名員工團團轉,最終要大老闆出面幫忙。我雖然心急想快點洗澡,但要check in先要付房間的錢,我卻因未找換盧布,所以要再跑到找換店一次才能順利上房洗澡,慘慘...

所有到俄羅斯的旅客都要向政府登記護照,否則有機會被抽檢的警察罰款。hostel有這個服務,收費600 rubs(120 hkd),影印護照和付款後第二天就可拿到登記證明。

參考圖片@godzillashostel.com
房間由一樓到三樓都有。員工會先介紹各層的設施,可憐我倦極又勁想洗澡卻又要拖著行李爬上三樓....





每層樓梯間都有graffiti裝飾,感覺很hip。



我住的是六人的female dorm,有三張上下隔床。

參考圖片@godzillashostel.com
hostel提供清理的枕頭套,毛巾,床單和被單給旅客自行套上.每人也有一個可上鎖的小抽屜,可以用來鎖上貴重物品,不過記得要自備鎖頭.



住youth hostel的代價就是失去點私人空間;但在這裡雖然和五個人分享房間,她們卻不太會理睬我這唯一的亞洲人,也許是因為她們都是長期住客(猜是gapyear旅行的學生?另一個是在莫斯科做temp job的大學生?),所以對我這匆匆的過客沒甚興趣吧.

更可能的是因為彼此的作息習慣太不一樣.我在旅途上都很早起床,往往六七時就會自然醒,但她們好像十一時還未起床...





廁所和洗澡間都是公用.每層樓都有起碼三個,所以等候時間也不會很長,也可坐在common area的舒服梳化邊上網邊等.



清潔度也more than ok,不時會看見工人在整理打掃,和北京的恐怖hostel簡直是地獄與天堂的分別!



公用設備還有每層一個的廚房.廚房內還有多一個浴室和廁所,是給急性食物中毒的客人用的嗎...

參考圖片@godzillashostel.com
廚房的設備和廚具很齊全,有兩天晚上還看見有住客在煮雞做晚餐.這裡不包早餐,但歡迎大家diy.我就比較簡單,只會每天早上在廚房吃吃生果,煮煮咖啡算數,然後一邊吃早餐一邊用電腦skype,上網看新聞...在大得放得下餐桌的廚房活動,這件事很像美國電視劇中的情景...:P

公用的還有位於二樓的洗衣/乾衣間(需額外收費),一樓的廁所(供已經check out但想在離開前再take shower的住客使用,好貼心!!!!!),有無限爆谷吃的satellite TV lounge,熨衣服的房間,還有電腦可以上網。



相比房間,TV Lounge才是認識新朋友的地方.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曾從軍的美國人,一個管理city tours的莫斯科人,兩個坐火車到北京的荷蘭人,一個剛到埗,看起來很geeky的瑞士人,還有整天在偷窺我住的female dorm,無論晚上或早上也在喝啤酒的德國人...



在喝酒的就是德國人...

離hostel最近的車站是Tsvetnoi Bulvar,抄五分鐘小路左右就到達.沿路沒有街燈,完全入黑後回去會有點恐怖.



雖然這裡不是莫斯科的最最最中心地帶,但附近也有找換店,餐廳,二十四小時的超級市場,更有全莫斯科歷史最長的馬戲團表演,相當方便.



在這裡住了三晚,感覺Godzillas Hostel肯定不是莫斯科最便宜的選擇,卻肯定是名乎其實的最專業的旅館之一.如果用同樣價錢,在莫斯科肯定找不到同樣方便和乾淨舒服的酒店吧!

如果你肯放下對youth hostels的成見,不仿嘗試住住,省錢之餘也可認識新朋友呢.

Godzillas Hostel
Bolshoi Karetnyy 6 ( Большой Каретный 6)
http://godzillashostel.com/about/
Facebook Page

房間價錢參考(每晚)
Twin Private Rooms HKD306/person
4 Bed Mixed Dorm HKD260/person
6 Bed single sex Dorm HKD245/person
8 Bed Mixed Dorm HKD236/person
10 Bed Mixed Dorm HKD130/person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3 comments:

  1. 請繼續寫, 實在太精采了, 一口去看完你寫的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小樂,非常感謝你的支持!我也希望能盡快完全整個旅程的分享.請繼續多多支持~:)

      Delete
  2. Hostel 很清潔明亮,是單身旅客的好選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