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一路向隅 - Corner Cafe

最近,香港的咖啡小館熱好像突然回溫,而且最為大家津津樂道的,更是數間設於老區的茶館。屋子松鼠我愛你,以及最新的牧羊少年,都跟身處的社區顯得格格不入,強烈的反差卻令他們的特色更加吸引。


  反而,自己身處的西區,雖說近年變遷甚速,卻一直沒有間像樣的咖啡館。要喝杯像樣的咖啡,不是跑到上環找Coco,就是到中環鑽兔洞。西區?Can't think of any.



直至月前於正街開張的corner cafe,為西區注入點滴缺乏的咖啡因。



從半山伸延至海傍的正街,因其斜度陡峭,環境又非特別優美,向來都只是傭工和主婦買餸的通道,從來都只是旺丁不旺財。但近年街旁的新屋苑,舊區重建,以及興建中的行人電梯,令這條街道開始浮現中環蘇豪區些利街的影子。而Corner cafe,正是這種西式生活態度滲入西區最具體的象徵.



Corner cafe才開了一星期,連招牌也未來得及掛起!純白的外觀,卻因此和附近的舊樓更撘配。店內樓面很小,只容得下高枱高椅兩三張,背後已是餅櫃和咖啡機。而這裡跟其他地區茶館,以牆壁將自己和外界隔絕的路線不同,這裡枱前設有一面大窗,望出去已是正街街市和陡峭的正街.窗內外光明景相異,卻因一扇窗戶而互通起來.感覺,彷彿窗外的老區光景,也是這小店的一部分。



Corner cafe因和西邊街的eat my cakes有同胞兄弟關係,所以所有西餅都由後者供應。cheesecakes, Banofee pie, lamington,Quiche,帶滲有濃烈的澳洲家庭色彩。


飲品方面,咖啡的選擇亦不少,更有港人喜愛的green tea latte!我卻鐘情flat white ,加上一件普通的croissant,就是平實不已,卻一直在西區難求的Coffee+Pastry早餐。




叮叮咚咚聲過後,咖啡就已準備好。可能是誤會,店主用了外賣紙杯盛載;我見狀趕緊將膠蓋打開,卻見拉花早已朦糊,只剩下像日本列島的長形白奶泡,可惜.喝一口,感覺奶泡打得有點散漫,不夠細滑,也許是自己不識時務地點了Skimmed milk,而店用的是UHT milk而非冰凍的pasteurized milk的關係吧.



而且,咖啡帶一種濃烈的酸苦味,更搶過了牛奶剩餘的那一點點甜香.老實說,咖啡的第一口,是不太討好的.直至喝到第三,四口,也許是因奶和咖啡的比例改變了,無論是味道或口感都變得不錯,入口苦澀中帶些回甘,這才比較對我的口味.



牛角飽不是我常點的早餐pastry,畢竟牛油重的東西我不能多吃;但這天沒有多士,哎!也就沒辦法了.究竟牛角飽是否自家製無從稽考,不過任何pastries只消經翻熱,只趴的要本身不太難吃,總不會難吃得過火.

而且這裡的croissant不是非常buttery又酥脆那種variety,而是比較軟趴趴的’家常’做法,所以就算吃上一隻大得橫跨一隻碟的croissant也不覺膩滯,這點頗得我心~輕輕的牛油香櫬托微酸的strawberry jam,就是簡單已很美的配搭.



最喜歡的,卻是讓我從店內窺看街外的大窗戶.耳邊聽著Mika輕快的歌聲,一邊看見經過的老人家,已像看見怪物的表情打量這突地冒起的咖啡店;手拖手走著的一家三口,小孩伸長脖子打量這特別的純白店面;亦有早上已為晚餐打點的主婦,上下走動的外籍遊客,背著大包小包上興趣班的小學生...



當然,少不了的是背景中的行人電梯.當正式落成之時,正街又會否如當局所料,搖身一變成為The New Soho?

一切還看他朝.希望的,只是當西區銳變之際,仍能保留點滴本來的面貌,不要落得像不少地鐵沿線地區,發展得面目朦糊的下場,就好.

Corner Cafe 
西營盤正街56號
9:00 - 19:00 (Mon-Sun)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