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試食]未來情人節 - Valentine's Dinner @ Divino Patio

每年的情人節總是溫馨滿載,卻又叫人煩惱非常的節日:當天要安排甚麼節目?買甚麼禮物?在哪裡吃甚麼?在這全民皆price-up的一天,想要好好慶祝,錢包少不免傷痕累累.


其實收費合理而質素不錯的情人節套餐,不用跑到’山卡喇’,在香港市中心也能吃到.這天感謝食友和DiVino Patio的邀請,讓我這沒amante的也滔一滔光,先嘗即將在二月八日至十四日推出的情人節套餐.



餐廳位於Brim 28,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帶點外國感覺卻又不像蘇豪那麼吵雜,氣氛比較輕鬆自在,是真正可以來和朋友Chillout的去處.和伴侶來這裡共渡佳節,想必也會是浪漫而快樂的經驗.



這裡的餐單為three-course menu,頭盤有兩款選擇,主菜則有三款,整體價錢按主菜選擇不同再作調整,如果加上配合每道菜的酒則再加$150.以情人節來說,這套餐可謂相當合理!而且頭盤和主菜均設多款選擇,感覺上有些較男性向也有女性向的菜式;這種安排除了提高靈活性,也有便情侶二人各點一款'His''Hers',再分甘同味,場面一定更溫馨.


先來點裝在紙袋中的麵包,和環境是一貫的不拘小節.當中有煙韌的小麵包,但最愛的還是又薄又脆的Grissini-上面些微的芝士咸香開胃非常,是恰好地輕怡的餐前小吃.


頭盤選擇有兩款:有HersCrab and mango salad with a cherry tomato sauce,顏色非常鮮豔,裝飾擺放也盡見心思,相信女士會偏好這輕怡的海鮮頭盤.



碟邊的番茄醬汁味道酸辣,加上又酸又甜的水果海鮮配搭,這沙律絕對和傳統慨念中的意大利菜很不一樣!老實說,我會覺得它太泰式了點,不過新鮮蟹肉和番茄的配合實在很難不好吃,而且吃罷頓覺清新醒胃,也是不錯吃的.


再來是'His'的wild mushroom soup 'with a twist',意外地是用高身的玻璃杯盛載,而且頂上加有松露和牛肝菌泡泡,賣相就更像一杯咖啡多於一杯忌廉湯!用杯的好處是避免熱度流失,賣相更佳更是不在話下.用湯匙探進杯底,撥來一更同時有泡抹和濃湯的來喝,只覺菇味非常濃郁撲鼻,而且湯身不會因忌廉而過厚過甜,加上打得輕鬆的泡泡,質感上更加豐富.和蟹肉沙律相反的是,這湯喝罷叫人渾身溫暖,而沙律令人感覺清新.一陰一陽,恰似一對情侶,性格不同卻又互相包容,多好!

主菜方面,套餐設有三款主菜,從素食的意大利雲吞到牛扒都有,配合口味各異的'His''Hers'


愛甜的女生,相信會相當喜歡賣相可愛的Homemade ravioli filled with pumpkin, amaretto biscuit and Parmesan



鮮艷的黃色雲吞為大廚手製,皮薄而帶煙韌,中間包住甜甜的日本南瓜和芝士餡,加上牛油和杏仁酒煮成的濃汁,整體是意外的清新不膩,一改意大利雲吞一貫的又咸又膩的感覺,相當有趣,安排在情人節套餐中更是格外甜蜜.


愛嘗鮮如我們,應該會更喜歡用上三隻大蝦的Pan-fried tiger prawns with Sardinian Fregola and white Cannellini beans in olive oil.煎香的大虎蝦新鮮彈牙,啖啖肉加上烙上炭香的外殼,香口得差點想連殼也一概吃掉!



毡底的是煮至粉綿的大白豆,一旁置有又甜又綿像中國粽的味道的細小pasta Fregola,略帶咸的醬汁更突出大蝦的鮮味,叫愛吃海鮮的我非常滿意.如果我真的只能選擇一款主菜,我猜這會是我和小兔食友的第一選擇!


身為牛魔王的'his',相信會最喜歡份量十足的Pan-fried Tagliata Sirloin steak with polenta and porcini mushrooms.和大蝦一樣有朕香濃的炭燒香,中間軟稔的肉質鎖住不少肉汁,加上肉味並未因此被妥協掉,絕對能滿足愛吃牛肉的你我他.



伴碟的有比較少見的玉米餅polenta,據好客的大廚Michele說,Polenta是意大利人家常主食之一,做法和材料都非常簡單,而且是gluten-free的健康食品.玉米餅的味道只是微甜,加上帶少許顆粒的質感,感覺更清新又健康;比起又軟又膩的忌廉薯蓉,是配伴牛扒的更佳選擇,絕對美味.


到了女生最愛的甜品環節,雖然選擇只有一款,這卻是有雙重滋味的chocolate duo:上層用牛奶朱古力,下層用白朱古力製作的芭非。


味道意外地不算太甜,而且可可味醇香;加上鮮紅的紅桑子醬汁,酸咪咪的果香更能減輕朱古力的甜味,就連男生也覺易入口.只可惜這晚拍照拍得太夠,本來挺身的芭菲都已溶了一半,否則口感方面定必更加豐富.



這晚每一道菜都配有一種紅或白酒,但我對酒的認識實在不深,無謂胡扯了.可以說的,就只是個人很喜歡這裡對白酒偏甜的選擇,除了更易入口外,也令配合的海鮮味道更渾圓,亦是不錯.


這晚吃過多款主菜(和Grissini!),加上一直跟食友,法籍PR和好客的意籍大廚無所不談,這晚除了氣氛比平時的飯局氣氛更輕鬆自在之外,從對話中學習到關於美食和文化的知識也有不少,畢竟,有甚麼比直接問一位意大利人關於意大利菜來得有效呢?實在是獲益良多.

其中談到這間餐廳經營上遇到的問題和對本地市場的迎合程度,比較頑固的我一直都會覺得,寧可做香港人可能難以接受的傳統意菜,都總比為迎合市場以調得不三不四的'fusion'強.

多謝餐廳的熱情招呼,其實這晚的食物真的不錯,而且價錢又合理.如果我有另一半,我絕對會考慮來這裡慶祝.如果有的話...

繼續期待 我只要
繼續期待 我喜愛
繼續期待 我不要 得到你
願你永遠似 將會上畫的好戲
讓我密切地去等 下期

繼續期待 我只要
繼續期待 我喜愛
繼續期待 我不要 找到你
讓我對世界 充滿細小的希冀
任我在塑造你有 多美

你是我未開封那盒顏色筆
你是我未兌換那張飛機票
你是我未敢穿那件露肩的新裝
你是我未拜會那間動物園
別馬上揭開
沒有懸疑性怎麼會可愛

DiVino Patio
Shop 11, 1/F, Causeway Centre
No. 28 Harbour Road
Wanchai Hong Kong

divinopatio.com
Valentine's Day Menu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