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星港咖央多pk賽@勝香園,中環

昨天的豬仔飽癮未止,還硬食了分又薄又難吃的'多士',今早就到勝香園吃個名正言順的滿分脆脆吧.

九點多到達,叢美輪街的樓梯向下望以見到大堆'黑頭'在移動,週末的早上果然特別多客人.幸好也找到兩個位置不用等.也不望餐牌了,就要了油檸蜜脆,兩杯鴛鴦,加一分粗麥多.

老實說,勝香園的油檸蜜脆真的好吃到沒話說,所以是每次必叫的項目. 而除了脆脆以外通常會叫的是厚多士. 上星期我從星加坡回來,云云美食當其中最令人回味的就是阿坤的咖央多. 勝香園碰巧也有咖央多-今天就來一份粗麥多版本的,來個星港咖央多pk賽好了!

先談星加坡的咖央多士:用的是薄薄的當地啡麵包(在外地從未見過!有出口管制乎?),先在電爐上烤至香脆,塗上綠綠的祕制咖央醬,再加牛油一大片,用菜刀切開一半即成.熱食時,麵包香脆至極,咖央帶濃濃椰香但不過甜,加上半熔的牛油,味道多了一抹咸鮮甜味.油膩,但真的好吃得叫人不忍將牛油拿掉,反而帶淚將之一口一口吃光光.

而勝香園的多士都是厚的,外面烘得香脆,裡面的麵包芯卻還是軟稔稔的,但很有嚼口,也充滿麥味和香,就是難得可以單吃麵包都會覺得很好吃的好東西.多士上面塗上一朕黃色的咖央醬,味道比星州的稍甜了甜,椰香沒那凸出.加上沒有牛油的關係,味道有點單調的甜.雖然和港式的奶醬占有明顯差別(就是exotic一點),麵包嚼來也好吃,但從正宗不正宗的角度出發,這份多士不算很特別,就是很港式的做法吧.

賽果:阿坤多士勝!

好,比併完畢.平心而論,把兩地不能做法的咖央多硬拿來比較是不公平的,阿坤獨沽一味,勝香園還要兼顧脆脆豬仔飽熱狗飽還有湯麵湯通粉. 而且星州吃咖央早已集以為常,我們卻是當成一種較特別的多士塗料,心態不同,又怎會弄出差不多的東西來?

吃完咖央粗麥多,再吃油檸蜜脆脆,是一貫的爽脆甜美,好吃極.這天客人較多所以要等長點時間才有多士脆脆吃,但其實也有好處,起碼都是新鮮熱辣即烘的,不像平時會先弄一堆再放在多士爐上保溫.檸汁下得慷慨,蜂蜜和牛油都多得滲進脆脆一半,用手捉住吃會弄得手指黏黏,所以一定要帶紙巾去抹手!

值得每週來一次吃這個永遠不會覺得厭的脆脆!住得近就是有近廚得食這個好處;)

勝香園 Sing Heung Yuen
2 Mei Lun Street, Central
星期一至六: 08:00-17:30; 星期日: 休息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