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英德法意西北歐.旅途小確幸



在西歐六國團團轉十多廿天,幸而未覺疲倦,反而為旅途上發生的種種巧合感到嘖嘖稱奇。或許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而這次旅程更因天時地利人和配合,雖不算非常順利,卻肯定叫人難忘。

先和大家分享部份旅途上的小確幸:



1:十多年前,父母曾為出發到西歐旅遊,終極目的實為出席父親於倫敦的畢業典禮,並於大學樓前穿起黑袍留影。沒想到,十多年後的今天,我竟可碰巧於學位畢業之年,在同一位置同樣穿著黑袍,拍了一張相同的照片。當中意義,比單單和家人重遊舊地大何只百倍?



2:家父熱愛日本拉麵和越南河粉。本來絕無在歐洲吃亞洲食物的打算,卻碰巧分別在德國和巴黎碰上著名並且味道正宗又美味的兩種食物,叫一直嚷着要用筷子的家父吃得滿意,皆大歡喜。



3:聖誕當天的巴黎寂靜得像死城,想去的吃的大多休店休息,包括其中一間想吃的雪糕。本已打定輸數,卻不經意在一不起眼的cafe發現雪糕芳踪,又順利完成在巴黎的to-do list item之一。



4:吃到雪糕,卻不慎病倒,跟住酒店的指引找醫生看卻發現診所已結業一年,搵笨!正當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卻在cafe很random地遇上好心男帶到另一診所,幸而病情不嚴重,吃了一天藥已經生龍活虎,更叫我對法國人的stereotyping改觀。

Pandeus
Obika Mozzarella Bar
5:雖然一直有要在意大利吃好東西的打算,卻一直因時間緊迫而沒作甚計畫。去到邊食到邊的approach很易中伏,幸運的我們卻順路遇上意大利最出色的Mozarella Bar(Obika),非常美味又便宜的Brioche/cornetto(Pandeus),太太太好吃的Gelato(Grom),超正宗又不貴的地道米蘭菜,比薩的自製鱔糊意粉(Emma),佛羅倫斯式牛肚(nerbone),不起眼的托斯卡尼小店(la Fontana),非常非常有速度的著名小店(Trattoria Mario),勁好吃的羅馬立食Pizzeria,好吃得無法形容的Cul de sac,連Anthony Bourdain也推薦的羅馬西岸小店(Roma Sparita),和超正宗的西西里小吃店(Mizzica)。

cacio e pepe at Roma Spartita
6: 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本想讓雙腿休息休息,坐坐觀光巴士.連車票也買好了,巴士卻因雨下得太大所以死火!我們最終成功退票,不但拿回錢,巴士停下的位置更剛好讓我們到比較遠的真理之口一併看看,更因此可以吃到美味的cacio e pepe,運氣好得沒話說.



7: 有到比薩的念頭,卻一直因不想排隊,所以沒有登斜塔的實際計劃,只打算到此一遊就算。但在到達比薩車站後,因我們動作夠快,加上運氣好,卻給我們買了時間好的登塔門票,順利登上這舉世聞名的建築錯誤,更因此還有時間吃個午餐才回去!簡直超額完成。



8: 在佛羅倫斯的酒店完全是個錯誤,卻令我們因此體驗了意大利的簡樸一面,更因此遇上一間超美味又好客的托斯卡尼小餐廳,更一連兩晚到訪。現在想想還是回味無窮呀。



9: 在羅馬本無跟著Angels and Demons路線走的打算,卻因巴士順路而一併把四間教堂加聖天使堡走完看完,功德完滿。



10: 也許是我看上去實在太窮,所以在聲名狼直的西班牙順順利利,甚至被乞錢的老女人和在地鐵賣藝的人完全忽視0_0 這幾天於西班牙街頭無穿無爛來去自如,實在幸運。



11: 在西班牙訂的hostel是個大大驚喜。價錢便宜,設施齊備,清潔齊整,地點便利不但只,更幸運的是入住率出奇地低,20 beds的房間居然差不多全空,令我享有多四天的高度私隱外,本來共用的設施也變成我的Private facilities,hostel價錢酒店享受!絕對是住過最抵的hostel。



12: 在六個國家來來往往,交通大多順順利利,回英國的航班甚至準時離港卻早到半小時,令人嘖喜。

13:雖然這次旅途上的天氣不算上佳,大家的脾氣也一般陰睛不定,但能夠和家人順利來回西歐各國,開開心心共渡聖誕和新年,影畢業相,看名勝,品嚐美食,這如夢一般的旅程不正是最大的幸運?

匆匆只能寫寫只到這裡,接下來再和大家分享旅途上的種種。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