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12

一路向西:早茶 - 新興食家

我在西區成長,對它感情濃厚,一直想把它的滋味跟朋友分享,例如西環的新興食家


但其營業時間奇怪,加上西環地鐵不通,與世隔絕的特質雖為新興塗滿地區色彩,但亦阻隔了區外人到訪。所以,這次和數位居於區外的朋友飲早茶,機會實在難得!


颱風過後的週末早上,大廳人山人海,要到地面更濕滑骯髒的後巷才能找到空位.這裡好處是寧靜,但落單相對比較麻煩,所以如果可以選擇,還是擠比較燈火通明的大廳更好.


這天真要感謝食友不介意一早殺入西環,只為一籠流沙包!流沙包在很多茶樓也有供應,價錢落差非常大,但要數我覺得最流最沙最好吃的,還是新興的出品.而且價錢還是最抵!所以說,食物的質素和價錢從來不成正比,街坊小店有時候比甚麼都要美味.


回到新興,這裡的點心不是即叫即蒸,但有些受歡迎的種類(例如流沙包)經常售罄,所以也可向阿姐落單.但這天運氣不太好,問了兩次亦吃不著新鮮即蒸的流沙




新鮮和翻蒸的分別可大了,翻蒸的包面屹突不平,奶黃餡更已經凝固:要知道新鮮的流沙餡是貨真價實的’流’,會跟隨包身傾斜而流動!


幸好它們還是皮薄餡靚,金黃色的餡料帶濃郁蛋黃咸香,亦沒犯常見的過甜問題.加上極薄的包身和小巧的尺寸,一人一個亦不覺飽滯.


除了流沙包,新興亦提供較少見的舊式點心,例如鵪鶉蛋燒賣豬膶燒賣;亦有特色的豆苗餃,金菇餃,等等.難得食友一場來到,當然要嘗嘗!



新興的點心不算得精細,餃皮都偏厚,但好處是餡料夠實在.



比方說,豆苗餃非常清新,即製的蝦餃料夠爽口,都是簡約的美味.


腐皮卷其貌不揚,其實外皮已吸滿蠔油香,加上爽口的餡料,是重口味的享受.


最驚喜的要數四四方方的蒸蘿蔔糕.蒸的蘿蔔糕已經少見,糕身更是非常足料,誇張得條條蘿蔔絲分明,入口清甜無比;雖然臘味成份不多,食味仍比不少地方豐富.


新興雖然地方淺窄,但價廉物美的點心和親切的街坊茶友,相信是它長期受歡迎的原因.看見特地而來的朋友吃得滿意,我也放心下來.誰知他們下次踏足西環之時,這裡還會否存在,還是早已臣服於地產商腳下?


所以這天能與朋友品嚐還未被入侵的老西環味道,雖然要早早爬起床,我亦已很滿足.


相關食評:朝三晚四點心傳奇
當彭彭聲遇上彭彭聲

新興食家
西環厚和街10號地下

---
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