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非黑,即白 - Ms B's Cakery

記得在Ms.B's Cakery網站開張初期,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那Ebony and Ivory:當別的蛋糕都以色彩繽紛,用料豐富為特式,這只得黑白兩色,一點水果都沒有的蛋糕就更顯得格格不入。

My blog post in May 2011
但,卻正合這連自己房間設計也是黑白色的我,的胃口.


另一吸引我的地方是其造工精細:要造格仔蛋糕,需先把兩種牛油蛋糕切成同樣大細長短的條狀,以層層疊方式砌好,用忌廉定位再雪凍定型。要是蛋糕太濕太乾,或是切得長短不一,蛋糕就會走樣。背後所需的時間和技巧之高,也算是令蛋糕的咋舌價格沒那麼不可理喻。


儘管如此,蛋糕依然昂貴,份量依然太多,故一直都沒買的理由。沒想到的是,在吃完牛扒大餐後,侍應送上的驚喜,居然是這個第一眼已愛上的蛋糕!真的非常感動,也很感激深知我口味的家人。

立方形的蛋糕,三面佈滿了椰子絲,兩面則是暴露其外的格仔紋。輕輕一切,蛋糕刀遇到的阻力已預先告之,此蛋糕併攏得比想像中更實淨-再用力切開,發覺每格黑白格仔都黏得緊緊的,不說還以為蛋糕從開始已是整個焗製!要是忌廉品質和密度不夠高,也做不出這種效果。


輕嚐一口,蛋糕的牛油酥香非常香,糕身也實淨帶點濕,在吃了大餐後再吃這個有點吃力呢!黑色的蛋糕是芝麻味,炒過的芝麻味從蛋香中時而探出頭來,在口中留下濃濃餘香,叫人欣喜。

但最喜愛是那忌廉椰絲,前者聽說是法國貨,其極度企身又幼滑又濃郁的奶香甜,是Sevva又或Ms B's Cakery一貫的高質素。密麻麻得像頭髮的椰絲,片片厚身又多肉,輕輕一嗅已聞到濃郁椰香,咬下去更是極之美味.雖然蛋糕沒有香甜多汁的水果,但表面的椰絲已能補充蛋糕的單調,也非常配合蛋糕的主題-非黑,即白,沒有別的顏色.

只可惜這晚實在吃得太飽,三人如何苦幹也只能清掉蛋糕的一半,餘下的就只得打包回家.但隔天再吃,那滋味依舊-是因為是家人特地買給自己的生日蛋糕,就算是非黑即白,在我眼中也是充滿繽紛色彩;無論放過多少晚上,味道也一定是甜絲絲的!:)

Ms B's Cakery
中環歌賦街39號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