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8, 2013

[試吃]What is British Food? - Pret A Manger

記得Jamie Oliver在關於英國食物的電視節目中講過,所謂的British Food,就是受各國飲食文化影響形成的獨特味道.所以chicken tikka是英國菜,chop suet也是英國菜,其多樣化程度反映著當地各民眾文化類匯聚的特色.



雖然香港曾受殖民地政府管治多年,英國菜卻沒在香港留下太多蹤跡,除了少數高級英式酒店和餐廳除外;比較'入屋'的英國菜,反而是近年才進軍香港的快餐輕食小店Pret a Manger.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吃Pret a Manger的食物,貪其清新健康份量又剛剛好,它更曾經是我做完運動後的必經之地.最近Pret a Manger推出了夏日新餐單,我雖無暇出席早前的發報活動,公關卻也很有心的送來了試吃卷,實在感激.

最近的天氣悶熱得叫人不想再吃熱東西,來點涼浸浸的沙律最好.



夏日新沙律中嘗試了芝麻鴨肉沙律,配搭很有亞洲的色彩.鴨肉質地較雞肉實淨且較香口,卻不覺油脂過盛,點著芝麻醬吃亦不覺膩.



蔬菜是一貫的爽脆新鮮,配搭更有一片健怡版本的墨西哥粟米卷,大可自製沙律卷一番.只略嫌沙律醬過於杰身,要將之和蔬菜撤底伴均有點難度.



沙律卷同樣有數款夏日新選擇,半想點嘗煙三文魚忌廉芝士的卻已售罄,只好轉透千島蝦沙律卷的懷抱.長長的沙律卷已經切成兩截,吃得更是方便.整體味道略淡,千島醬多已跑到粟米卷的底部,未能為蝦肉增添鮮味,份量應能更重手.



prêt a manger的yogurt bowls一向深得我心,這次新推出的夏日櫻桃乾果燕麥乳酪亦不例外,份量已足夠我當午餐吃!



雖然用的是脂肪量較高的希臘乳酪,但勝在其質地比一般乳酪更豐厚,和甜甜的桑果櫻桃醬頗夾,加上有乾果增添咬口,味道是同樣的叫我滿意.



另一款夏日甜品為荔枝奶凍,兩層奶凍中夾有荔枝和柚子鎹喱.質感滑溜,但略覺奶凍的酥味和水果的酸甜有點不搭,可能是我本身不太喜歡吃奶凍的關係吧.





最最最後還有一式三款的檸檬特飲,也就是美國人愛喝的lemonade加青蘋果/熱情果/西柚syrup,顏色相當吸引,味道亦有層次,但因沉底的均為很多咖啡店採用的Monin syrup所以飲下去的確頗甜,個人會寧願叫less syrup,喝多一點清新的lemonade好過.



另外也和大家分享兩款在pret吃過的常設食物.口味奇怪的我其實很喜歡中東口味,用豆磨茸製成的hummus,炸成的falafel均是我所好.



Pret也有提供這款富中東色彩的沙律.味道比在中東餐廳吃到的輕怡點,用墨西哥薄餅點hummus吃更是一絕.但始終因豆蓉和豆丸均以豆製成,吃多兩口難免覺得膩滯.但聽聞最近沙律已減量,大家有興趣的大可一試.



最近突然對混有蘿蔔的carrot cake很有興趣,為那濕潤的質感和不過甜的味道而著迷.Pret的出品有兩層忌廉芝士和蘿蔔蛋糕層,前者入口軟滑不膩,後者則香而不過甜,咬感亦因其中的果仁和蘿蔔絲而豐富起來.



只是質地實在太稔,在離開雪櫃後更容易溶得東塌西塌的,影響賣相.這比美味卻甜膩得可怕的美式做法來得輕怡,要是質地能夠更實淨就會更佳.

其實無論有沒有夏日新菜單,Pret a manger都會是我開飯的熱點之一;喜歡的不只是食物,還有那詳細列出食物營養和卡路里的餐廳網站,吃走了多少quota一按就知道.

cafe輕鬆的環境和wifi亦是我經常到訪的原因.但不太喜歡的是夏日新菜式居然經常售罄,例如我想試的caprese salad和salmon roll居然是一次也沒曾出現過,實在失望.

且看我還會否有時間去再嘗這些新沙律, before I leave。

Pret a Manger
http://www.pret.com.hk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