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東京叁月]奢侈鳥 - 鳥貴族



這次來日本主要是和在日留學的同學會面,所以到埗第一晚就立即在池袋會合!大家半年未見,而且都變得比從前更愛喝酒,所以第一頓飯就選擇去了東京四處可見的居酒屋.

 

已是地頭蟲的她推薦在池袋和高田馬場都有分店的鳥貴族。原因很簡單,無論食物或飲品都只是二百八十日圓!加上質素不俗,所以是當地年青人的蒲點.

這晚正是週末晚上,所以要待上差不多三十分鐘才有空枱.但未見很久的朋友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談談這談談那,半句鐘很快就過.



有別一般間隔開揚的居酒屋,這裡每兩張枱設一屏隔,每枱再設招呼鈴一個,按鐘才有店員招呼.這樣安排叫私隱度大增,方便朋友來這裡講是非-但身為日本人當中的唯一兩名中國人,就算我們用廣東話大聲挖苦鄰座長得很醜,也沒人會知道我們在恥笑他們。這也許是身為未能融合的異地人,語言不同的唯一好處吧.



既然店名叫鳥貴族,當然以燒鳥和鳥料理為主打.但人總不能只吃雞,所以也要來點青菜.這裡一大好處是生菜任吃,雖然只是切成大塊然後繞上醋汁,但在熱氣的燒鳥之間已是清新無比的冷靜小吃.



另外點的冷番茄也走簡約路線,但鮮甜的番茄片點些少沙律醬,仍已是美味得要命.



吃燒鳥不吃雞軟骨串,不如不吃.



這裡燒功不錯,烙得充滿炭香的表面鎖滿肉汁:小粒狀的爽脆可口,大片的胸骨位多汁爽口,下酒一流!



吃雞軟骨送生啤,是常識吧?



再來是這裡的名物-炸雞塊,賣相看來只是普普.但也許是日式炸粉夠薄,又或者是雞肉本身的質素問題,這裡的炸雞塊咬下去又鮮嫩又充滿滾燙的肉汁,連吃幾塊也不覺口渴熱氣,果然是名物!



而除了啤酒外,用炸雞送帶薑辛甜的生薑梅酒,原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燒芝士雞肉漢堡扒串一串三小件,上面佈滿半溶的芝士,熱量爆炸!咸香十足的芝士,最適合帶甜的柚子甜酒,或有氣的highball.和雞塊同樣燒得充滿肉汁,但這漢堡混合了豬肉,所以雞味不夠純正,食味稍遜呢.



我其實不吃雞肝,最怕那腥味和糜爛質地.但這晚最後的燒砂肝串卻叫人另眼相看.這定必是雞本身質素的關係吧,否則為何內臟只是燒成半熟粉紅狀,味道卻絲毫不腥,甚至帶鮮甜?只是質感依然粉綿,所以比起爽口的雞腎,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



最後來兩件芝士年糕,上面還很不怕死地加上了半溶的牛油!味道固然很棒,但實在太油膩了,要用吸油紙吸上好一會才可吃.



這晚吃得少,喝得多,談得更多.雖然好友已留學日一段日子,但當大家再次坐下來喝酒談天,感覺卻又不像很久沒見,反而更覺親切,尤像回到三年前的燃燒青春鐵路之旅.人生有多少青春可以奢侈?真難想像的是大家原來已相識十載,如此難得,奢侈燃燒肝臟一晚,又如何?

鳥貴族 西池袋店
http://www.torikizoku.co.jp/
〒171-0021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3-29-9池袋C3ビル2F
P.M.6:00 ~ A.M.2:00 (LO A.M.1:30)
定休日:12/31、1/1
---

東京叁月2013 行程

Day 1: 機場 ->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 池袋西武 -> 鳥貴族 西池袋店
Day 2: 早稻田大學 -> 下北沢 -> 代官山 ->
ミスターフレンドリーカフェ -> 涉谷 -> 鳥良 渋谷道玄坂店
Day 3: 築地市場 -> 鳥藤 場内店 ->表參道 -> 神南 ->元祖寿司
Day 4: 東京駅 -> 杜 -> 茶寮都路里 -> 機場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