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11

如夢朦朧 - Felix

身為港人,對這間全港歷史最悠久的酒店,踏足卻不足三次!可能隨便找一個遊客,他進半島的次數也比我多.


一直想試它大堂的下午茶,很想吃嘉麟樓,也很想到瑞士餐廳,吃個溫暖的芝士火鍋;更想的是,到Gaddi's,遵從著嚴格的服飾要求,吃一頓精緻的極品晚餐.

但要在這裡消費,門欖一點不低.所以,可以來這裡試菜,是說不出的興奮,更是深感榮幸.


Felix,以酒店一位前總經理命名.踏進餐廳獨有的電梯,充滿科幻感覺的它,將我們迅即帶往廿八樓的餐廳-


步出,看見以綠中帶紫為主調的餐廳和酒吧,和腳下印有地球經緯度的地毡,心中不禁驚訝:在古色古香的酒店建築裡,居然有如此前衛設計的餐廳?

或,剛搭上的電梯,其實把我帶到了對面的太空館,甚至是外太空


由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設計的餐廳貫徹其風格-不談酒吧的雲石長枱,和極有型的洗手間設計,就連客人坐的椅子,都充滿時代感-椅背上印有酒店員工的樣子,這在今天看來可以不怎麼樣,但在餐廳開幕的九十年代中,這可是前無先例的.直到今天,餐廳感覺依舊有型不老套,就像James Dean一樣,其不羈造型依舊被追捧,不少品牌抄了又抄,再抄...


公關安排我們坐酒吧後的座位,私隱度高之餘,窗外更是遠眺維港.從廿八樓望下去,真有大地在我腳下之霸氣.問起為何要用百頁簾蓋之,公關表示是讓客人更專心在餐廳設計和美食,而不是整晚維港送飯.但餐廳內華麗又帶前衛的裝潢,不是已更比窗外景色值得欣賞嗎?


和大部份試菜不同,這晚我們可以自由點菜.這可難倒了我們:餐牌上道道都是精品,令心大心細的我們難以除捨.結果除了食友P外,我們全部點a la carte的,自由度較高.

Felix提供的是fusion菜,日籍大廚將歐陸菜和日本食材巧妙配合,炮製出極居特色的菜式.在fusion菜盛行的今天當然不算很特別,但別在餐廳開幕初期,這可是站在潮流的尖端的.


帶點艱難的點好菜(因為實在有太多想吃了!),先來的是麵包籃.通常有質素的餐廳連餐前麵包都很有水準,這裡的也不例外.



三種小麵包質地鬆軟帶煙膩,充滿麥香,輕輕塗上牛油已經好吃極.

五款頭盤有:


Marinated Maitake Mushrooms with Deep-fried Rice Fish,Coconut and Sesame Oil Powder 
白飯魚也能上大枱?沒錯!將之炸成球狀,條條白飯魚外脆內軟,炸過依然嫩滑多汁,味道也非常鮮甜,和平時吃的當然不可相提並論.粉末狀的是椰子和芝麻粉,輕輕的質感味道卻非常intense,也令菜式增添東南亞風味.伴碟的日本蘑菇味道也濃香.


Scallop and Bottarga Ceviche with Tomato Dressing,Sweet Shrimp Sashimi with Miso Mayo, Sea Urchin with Crustacean Mousse 
愛海鮮的一定要點這個海鮮頭盤!幾款海鮮以日式,西式做法處理,目的是帶出各自的鮮味.基本上材料新鮮就是皇道.


Tuna and Australian Oyster, Soy Mayo Cucumber Gazpacho Mousse and Dice Vegetable Salad 
將蠔藏在以青瓜打成的泡沫和凍湯之下, 前者肥美鮮甜,是秋天蠔肥的關係嗎;後者味道清新不腥,更為之增添田園感覺。碟上切成立方的吞拿魚入口幼滑無渣,鮮美滿嘴。


Pan-fried Tairagi, Green Apple Chutney and Salad, Japanese Pickled Plum Dressing
又一海鮮為題的前菜,輕輕煎過的帶子表面微脆,裏面非常嫩滑,是天然的珍味;配以日本梅子醬汁,微酸的味道有大和風,輕輕點綴令帶子鮮甜味更突出。


Preserved French Duck liver and Wild Mushrooms with Mango Lassi, Soft Poached Organic Egg and Toasted Brioche
為侍者推薦, 當然要一試。藏身小瓶的鴨肝塊與同樣濃郁的野菌同煮,再加入一枚半熟蛋,可能比較重口味,但入口非常甘甜豐膩,鴨肝固然肥美無筋,也惹味非常。伴碟的脆多士為味道和質感作一平衡,另一小杯印度lassi是讓客人喝來解滯的,清清口腔的肥膩感。


之後是湯品,食友點了蕃茄湯,質地較杰身濃郁,我沒有嚐但聽說相當不錯。


Pumpkin Soup with Chorizo Slices, Black Sesame Foam, Pumpkin Crostini
現在正是南瓜當造季節,喝這個最合時!湯是以玻璃碗盛的,和蕃茄湯不同,是為突顯湯的多層次嗎?頂層是黑芝麻泡沫 ,下面是南瓜片和西班牙辣腸片,和不太杰身的南瓜湯。又是那句,食材好菜式就自然好,這湯可不用太多添加就己鮮甜無比。藏身湯中的薄切南瓜片爽脆好吃,煙膩的西班牙辣肉腸帶野性咸香,卻未會蓋過南瓜香甜-這湯無論質感味道都充滿層次,其香濃程度,直逼我暫時喝過最好的lobster bisque。


Seared Boston Lobster with Curry, Lobster Consommé, Beet Root Vichyssoise, Lobster and Beet Confit Salad
各自點的主菜,思前想後捨棄了羊和牛,選擇了最喜歡的海鮮-龍蝦.略煎過的龍蝦肉躺於橙紅色的紅菜頭濃蓉上,加上法國豆的一點綠,顏色很美.


吃前先由侍者添上龍蝦清湯,將其美味沖開-龍蝦肉鮮味濃郁,可以爽一點點的,但這是龍蝦品種個性,非廚師之罪也.浸著的湯汁有蔬菜清甜也有咸香,基本上香濃得可以當bisque飲用,味道非常棒!

除著熱力散發的還有朕朕咖哩香,這是因廚師添了香料之故,感覺非只不奇怪,反而令其美味更加有層次感,也帶點點異地風彩,合乎其fusion菜的本位.甜菜頭沙律和香葉,爽口好吃,味道是甜得像用蜜餞過,很難相信它真的是蔬菜而非水果!如此獨特但美味的配搭,除了這裡,別處應該吃不到吧?

也嘗了其他主菜,例如來自澳洲的三文魚扒用藍芝士coat住再烤,外表脆得來帶咸酥香,魚肉難得嫩滑不腥,煮得剛好.

兩道牛肉,用的部位皆不同,烤牛柳肉帶很香的炭燒香,肉質柔軟多汁,很不錯;但一山還有一山高,另一客輕烤過的日本西冷牛肉,脂肪和肉味兩者皆備,在舌上溶化的不只是脂甜還有濃烈牛肉味,比平時的美國牛,日本和牛更勝一酬-當時環境漆黑所以看不清,後來才發覺西冷上的是極漂亮的雲石紋,難怪了!

感謝公關安排,為我們點了所有的甜品,原因?-全部都太吸引了,如果硬要放棄一個實在不太可能!


Bitter Chocolate Parfait Seasalt-caramel Ice Cream, Pop Chocolate
濃苦朱古力芭菲就是可可+可可+可可的配搭,朱古力味濃郁得化不開,苦中帶甘,相信人生也是如此吧(亂說中)..除了芭菲質感層次分明外,點點咸海粗鹽也令甜味更加突出,整體非常美味,也沒有很多純朱古力甜品的死甜問題.吃完人也感覺暢快了很多,是和可可中令人快樂的成份有關嗎?


Creamy Praline Mouss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White Wine Jam and Seasonal Berries
慕絲幼滑甜美,伴著的雲尼拿雪糕充滿香草獨特味道,是自家製的嗎?白酒者喱帶微酸,非常清新,加上新鮮的各式水果,是一道非常refreshing的甜品呢.


Pavlova Cocktail Yuzu-meringue, Passionfruit Custard Cream, Fruit Salad
和平時的palova不同,這以高身雞尾酒杯盛載,上面是兩片脆卜卜的蛋白脆片,入口帶柚子清香.杯中忌廉亦打得輕身,那輕輕的甜味,和熱情果果蓉成一強烈對比-看似不搭,但一甜一香吃進口,卻是說不出的滋味.


Genmai Tea with Fruit Jelly, Grapefruit Granite with Thyme-marinated Grapefruit
Jelly比平時吃的硬身,入口先是水果鮮甜,繼而是玄米茶清香,如此有餘韻的jelly還是第一次吃到.西柚兩吃-製成砂冰的非常清爽,用香料泡過的清甜中帶一分奇香,叫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非常不錯呢.


Mascarpone and Strawberry Mousse, Sable and Pop Candy Chocolate Cookies and Strawberry Ice Cream
光看成分可以會覺得很普通,這不就是tiramisu的走咖啡加士多啤梨版本不成?入口是熟悉的味道,忌廉芝士當然濃郁幼滑,曲奇餅底脆得很;但還在細細品嚐甜美之際,口中突然一陣騷動-原來是爆炸糖,完全意想不到,真叫人驚喜!


“Mont Blanc” Chocolate Ice Cream, Raspberry Salad, Vanilla Custard Cream
非常傳統的甜品,栗子蓉香滑,朱古力雪糕雖已半溶但也香濃非常.有時候簡簡單單,就是最好.



以refreshing的Peppermint Tea,和非常精緻的petit fours,來為這夢幻的一晚畫上完滿句號.


這晚眼前看到的總是矇矇朧朧,感覺很不真實-是喝醉了嗎?但只有輕嚐淺酌,推斷應該不是酒精作祟吧.

夢幻的,應該是餐廳內蔚藍的色調,迷濛的燈光,以及...腳步浮浮的步下雲石階梯,廣闊的大廳一片臉孔海,我卻分不清哪張臉是真人,哪張是印在椅背上的酒店員工笑臉...


再一次感謝酒店公關,有關方面,以及食友的安排和照顧,給予我這麼夢幻的一晚.

Felix
28th floor,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