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倫敦。人人平等的小印度,Dishoom

雖已’淡出’美食界,但從每天的Bao XXX洗版頻率看來,這股刈包風確實在香港吹得很旺。但其實類似刈包這種有點'鬼鬼地’的亞洲小吃,又何只至它在歐美吃得很開?

  
早前到過在倫敦Soho的Dishoom,就有一種混合印度和英國味道的Naan Roll,且看它會否成為下股席捲歐美的潮流食物。



同樣曾被英國統治過的香港和印度,原來都不覺間學習了英國的喝茶習慣。香港有茶餐廳,印度也有Irani cafe。這些由波斯人經營的茶室無分貴賤,富有商人可以來喝茶,窮人也歡迎來吃件naan,在階級分明的印度實行人人平等。


但除著上一代經營者年華老去,茶室無以為繼,所以數目已遠遠減少.遠在倫敦的Dishoom以它為藍本,希望保存獨特的印度cafe文化。


Dishroom不在Bricklane,反而在Chinatown附近。從外面看不覺特別,不過是另一間西餐廳?


其實內有乾坤:牆上滿滿的是殖民時代的印度文廣告,最醒目的其中一塊寫著Rules of the cafe.



椅桌均是深色木製.加上耳邊的印度音樂,真的令人有回到昔日印度的感覺.



一場來到,為的卻是吃早餐,平日十一點半前供應.除了價錢不貴,餐牌上的食物也比主餐牌更有特色.Naan在大家心目中可以只是吃咖哩時的配角,這裡卻用來夾煙肉,腸或蛋和Salsa做Naan Roll,向英國傳統的Breakfast Roll致敬.另外還有夾著新鮮牛油,點chai吃的Bun Maska,和印式的Full Monty,叫做Full Bombay.喝的除了咖啡,還有印度人最愛的chai,它們誇說是倫敦最美味的.且看是否如此?



才點了Egg Naan Roll(£3.7)和House Chai(£2.5),就見在開方式廚房的印籍廚師揉麵團,按薄餅,再放進tandoor爐中燒,即叫即製,第一印象已加分.



House Chai緩緩送上,侍應提醒不要太快喝,茶還滾燙呢,非常細心。而且served steaming hot的香料茶份屬正宗.茶身濃厚,喝下奶香不過濃亦不死甜,反而最後才有薑和香料味滲出,香辣味舌尖蜿蜒甚久,叫人回味.這應該是在印度以外喝過最正宗的masala chai了吧?



別的不是不夠辣就是茶身太薄,總是做不到印度香料茶那種狠勁.想不到,我居然在遙隔半個地球的倫敦,喝到了懷念的味道.

Egg naan roll,就是以naan代替兩片麵包,夾住煎蛋,芝士和辣番茄醬.普通?Naan是即叫即燒的新鮮熱辣,摸上手還是滾燙,表面帶炭燒麵粉香,裡面鬆軟,是滿分的naan.煎雞蛋是溏心蛋,佐上半溶的忌廉芝士,更是甜美.番茄甜醬帶點辣,非常惹味.



想不到原來用印度薄餅代替麵包的效果會如此特別,完全脫離了Naan一直只能作配角的框框.令本應平凡的三文治充滿印度風格,比中西fusion的刈包更有特色.



因為餐廳環境舒服,早上客人不多而且有免費wifi(叫做ChaiFi!),所以也吸引到不少客人像我般閑坐談天.就連洗手間也設計得非常正點,強烈建議大家要去看看!這種悠閒的cafe氣氛,應該和從前的Irani cafe精神一脈相承吧,同時一洗在很多人心目中對印度餐廳的負面印象.



如果吃膩了英式早餐,想來點特別的東西,這個中西fusion早餐絕對值得嘗試.

Dishoom
www.dishoom.com
12 Upper Martin's Lane, London WC2H 9FB

View Alison's map of London

Mon – Thurs 08:00 – 23:00
Fri 08:00 – 00:00
Sat 09:00 – 00:00
Sun 09:00 – 22:00
Timeout Best London Cheap Eats
Timeout Cheap Breakfasts in London

---
想看更快更多update請看我的Facebook pageInstagram!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