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風襲銅鑼灣 - 博多一風堂

博多一風堂在港開幕後風頭一時無兩,店外經常出現排隊人潮,平均要幾小時才能進內吃麵.我算是個拉麵怪,也去了吃兩次,紀錄是等了兩小時-算少的了!


這次,一風堂在銅鑼灣開設第二分店,可真方便了像我這種不常過海的懶蟲,真高興.更高興的是,我居然獲邀出席新分店的Blogger試吃活動,可能不用排隊吃一風堂,真好,在此先感謝公關的邀請!


新店位於時代廣場對面,方便到不得了.店好像比尖沙咀店細小,店員的日文招呼聲依舊此起彼落,氣氛熱鬧.

但和分店不同的是菜單,拉麵選擇多了幾款,小吃選擇也不盡相同,所以這晚吃到的大都是尖沙咀店沒有的.


大家點選了幾款小吃前菜,醒醒胃口.爽口的辣味芽菜叉燒沙律,在日本是免費任吃的,來港則加入叉燒粒變成餐前小吃.芽菜爽脆,辣得來惹味,非常醒神.


另一薯仔沙律口感粉綿,也好吃.



炒雜菜只是一般,未如之後以石窩盛的豚骨湯餃子令人驚喜-奶白的豬骨湯醞含著鮮甜味,一口大小的餃子盡吸湯汁精華,熱騰騰的非常好吃!


博多飯小小一碗,飯上有蛋,叉燒片和明太子.簡單的賣相,味道卻是非一般.珍珠米煙韌甜美,明太子帶淡咸,最精彩還是烤得焦香的肥美叉燒片,肉質軟稔無渣,混在飯裡吃感覺非常幸福!


叉燒角飽在尖沙咀店吃過,喜歡那饅頭漢堡的軟綿質感;這裡的也很不錯,叉燒片比較有嚼口,蛋如果沙律醬多一點,感覺會沒那麼乾身.


滋滋作響的豆腐芝士山芋鐵版,材料已在菜名清楚列明!豆腐豆味頗重,質感幼滑,難得經過鐵版笑香上依舊保持完整.一拉成絲的芝士加上甜甜濃醬,和著滑溜豆腐,口感和味道都很複雜,惹味!


好了,這天是來吃拉麵的,但點了這麼多小吃前菜,已吃得半飽-但剛煮好的拉麵陣一端出來,大家又食指大動!


一風堂以湯碗的顏色和設計區分,所以這晚試吃了五款口味,就見了五款不同的碗.尖沙咀店只有白丸赤丸辣味味噌三種,銅鑼灣店則以豚骨湯為基本,發展出五種不同的豚骨湯麵.


一風堂豬骨拉麵就是湯底原型,奶黃的湯底不太油膩,散發著獨特的豬骨香甜,是濃味拉麵外的另一選擇.


紅色圓碗的是味噌豬骨拉麵,這晚未有試吃.


白色高身碗的是山葵豬骨拉麵,聞來有刺鼻的wasabi辣,吃下去也有輕輕的山葵辣味,令豚骨湯底頓時立體起來,過癮!


白色圓碗的辛辣豚骨拉麵,重點的是麵面橙黃色的辣醬.因為加入了柚子所以帶獨特果清香,甜甜酸酸的,和著辣醬卻有是另一番風味-辣得比赤丸或辣味味噌溫文,沒那麼攻鼻也比較甜,吃不了辣的女孩子們應該會喜歡.


黑色圓碗的是醬油豬骨拉麵,其實個人並不喜歡醬油味拉麵,總是覺得味道怪怪的,比較喜歡豬骨湯拉麵.但當醬油碰上豚骨湯,居然擦出了火花,味道令人欣喜!醬油味帶濃郁咸鮮,令鮮甜的豬骨湯味,味道變得多層次,芬芳非常,湯底惹味得令人一喝再喝!

幾種湯底性格風味不同,當然要用不同麵條和配料相配!


這裡的麵條有三種,一風堂豬骨用的是幼麵,麵條能夠纏住湯汁,令每一口都是濃郁的好滋味;較濃的湯底則配上中麵曲麵,兩種麵都比較粗身煙韌,而彎彎曲曲的麵線更能夠掛住濃湯,令吃麵的體驗更加完美.


至於叉燒也有厚薄之分,厚的配濃湯,薄的配豚骨湯和山葵豚骨,前這肉質煮得軟稔,因為有肥膏所以滿嘴甘甜;後者薄薄的,和湯底融為一體,非常惹味-但個人還是偏好厚切的前者!



吃麵也有配料,例如有大家一致添加的半熟玉子,蛋白滑得彈指即破,蛋黃雖熟了點,但呈溏心狀的也香甜味美,是吃麵的絕配.


食友也加了其他配料如筍,紫菜和-芝士.對,拉麵加芝士,還是半溶那種,不是芝士粉!新奇的配搭,未知味道是怎麼的呢?


也有炸豬柳串,感覺是’炸串’化的炸豬扒定食,鬆化的麵包慷包裹著同樣鬆化的丁方豬柳肉,甜香比肉味濃郁,炸得乾身.


這個炸豬扒+拉麵,對我而言是另一新奇的配搭體驗!

最後是甜品環節,這裡有三款甜品,在拉麵屋而言算是不錯了!


蛋卷伴朱古力雪糕,其實是無敵的配搭,如果蛋卷可以雪凍一點,咬落有吃冰蛋糕的質感,感覺又會否更佳呢?


南瓜味布甸,賣相和味道都令人想起中式酒樓的西米布甸.其實南瓜和雞蛋味都頗香濃,但就是質感杰身了點,也不夠滑.


菠蘿雪葩是清新選擇,冰感中滲出菠蘿酸甜,但未至於酸得過份,反而有解滯消暑之效,吃完有點膩的拉麵再吃這個最好!

非常感謝餐廳和公關的邀請!個人這晚觀察到銅鑼灣點暫時未如尖沙咀店那麼人頭湧湧,等位時間合理也坐得舒服點.

如果有天拉麵癮起,也不用特意過海到尖沙咀呆等了,來時代廣場對面,就可以了!

博多一風堂
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