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11

[非食評]Tempest in a Router - TL-WR800N11N

是咁的,家中一直安裝了無線網絡以方便上網,但因router設在家的extreme end,所以另一頭就出現收不到的情況,速度慢,上網中斷斷線,時收到時收不到,十常八九.


本來無意再為此做甚麼,但因盲點的存在實在太irritating,於是其實是科技白痴的我,就出手希望解決問題.而身為蘋果的fans,第一選擇當然是運用Airport Express,去擴大現存的無線網絡喇.但這次,蘋果真的令我失望了!!!!

向來不擅科技的我,在Apple store捉住一名店員問了又問,確定這個白色的盒子可以做到我想做的事後,才決定-買!要六百多元呢,頗貴.

歡天喜地的拿回家,蘋果出品當然是漂亮喇,線條簡潔,那白色的蘋果logo更是有型到不得了(我認我膚淺).但插了電,照user's manual方法set up,prompt出來的卻是:

'The network cannot be extended.'

Reset,再安裝,再set up,結果還是一樣.打了去蘋果技術支援熱線,講了半個多小時,試了又試,結果還是這樣.試了一晚,結果還是一樣.

點解會咁架?!?!?!

經過一晚折騰,決定明日再問問,不行就放棄.

好運的是,蘋果的售後服務非常好,所以第二天又拿著白色盒子回到親愛的蘋果店,向店員求救.但問來問去答案仍然是不知道,所以最後就決定放棄,退-款

錢是拿回了,但wireless問題未解決,實在令人心灰意冷.但問題始終要解決,所以又回到了網上找答案.

解決方案不是沒有,但那些甚麼repeater的都頗貴;而且經過蘋果一役後,再也不敢為這些不知道有效沒有的科技東西花太多金錢.最後,居然是在家中router的品牌內地網上,找尋到我想要的東西.


300M迷你型无线路由器TL-WR800N

這,一定是衝著蘋果而來的吧!外形和功能都極像.但是,它只是賣百多元!!!實在抵玩!!!就算最終失敗了,也不過是浪費百多元,沒那麼心痛.


加上有方法免昂貴的郵費,所以很快就經過淘寶網訂了,隔幾天就收貨.


所以說,有時候東西真的不要光看品牌和價錢,這雖然是內地出品(所以香港進口商才沒進貨,都是兩腳插頭的),樣子也抄襲得很,但最重要是做到我想要的功能!!!!雖然還是要經過多番調解,reset,再調解,再reset,最終我可以做到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擴大了家中的wireless,順利覆蓋了本來的盲點!!!!中間還要牽涉一大堆我完全不知是甚麼的ip address DNS Gateway等等等等,我還是辦到了!!!順利上網的一刻,實在有說不出的興奮!!!


好了,這東西證明了它擴大網絡的能力後,我才真正開始去欣賞它的其他方面:其實它真的很細很slim,可以藏身於家中各處.


其實是比蘋果的airport express還細起碼兩個碼,又輕得多,最重要是便宜差不多六成,卻可以成功做到我想要的功能!!!!!唯一缺點就是內設兩腳插頭,所以要加adapter使用,不過也沒太大所謂了吧~

經過此役令我真心明白,有時候品牌不是最重要,功能和compatibility才是重點,而且內地也真的有不小寶貝,淘寶網也真的可以淘到好寶,所以大家有甚麼需要的,我都強烈推薦大家先去淘淘看,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


300M迷你型无线路由器TL-WR800N11N

无线技术、300Mbps无线速率
即插即用、无需配置、精巧便携,商旅家用两相宜良好
兼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上网本等
设备支持AP(无线接入点)、Client(无线客户端)、Repeater(无线中继)、
Bridge(无线桥接)、Router(无线路由)五种工作模式
提供1个LAN/WAN有线接口,无线路由模式下可自动切换为WAN口

现货¥109.00 <--!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2 comments:

  1. 勁 wow, set 到佢行 wifi repeater mode

    ReplyDelete
  2. 唔該可唔可以教我set repeater呀,我set唔到呀,謝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